※聽完爵士樂,還耽溺於誠品的兩兄弟※


星期六早上十點五十分,玩得正高興的兩兄弟。突然......

弟弟:哥哥,我們忘記洗餐袋了。

哥哥:真的喔?那等一下好了。然後準備繼續喝喝喝對打。

弟弟:不行喔!


十一點,弟弟上樓找媽媽。

弟弟:媽媽,我在等哥哥一起洗餐袋。

媽媽:好。


十一點五分,哥哥跟著上樓看媽媽和弟弟在做什麼。

哥哥:媽媽,你說十一點五十分要出門喔?

媽媽:是十一點三十分。

哥哥:你剛剛說五十分要出門嗎?

媽媽:十一點三十分要出門送便當給爸爸。

哥哥:可是我們還沒洗餐袋。

媽媽:嗯?(你是叫我去洗嗎?)

哥哥:來得及嗎?

媽媽:現在幾點?

哥哥:十一點五分。

媽媽:你認為來得及嗎?

哥哥:喔!(然後正準備躺在我身後的大墊子上)

弟弟:哥哥,等一下再來舒服啦!我們先去洗餐袋。(弟弟顯得有些著急)

哥哥:喔對喔?好。

然後兩兄弟下樓洗餐袋


十一點二十分,兩兄弟邊唱歌邊上樓。

弟弟:媽媽,我們洗完了。

媽媽:非常好。我聽見了,你們一定洗得非常乾淨。(連早餐的杯盤也都洗了)

弟弟:嘻嘻嘻!(非常得意)


然後,兩兄弟開始在墊子上舒服起來。我從椅子上起身,換好衣服,走下樓。

哥哥:快!媽媽要出門了。

兩兄弟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換去身上的睡衣,站在我身後,檢查電燈插座,跟著出門。


這些小孩真奇怪,和顏悅色的時候只會調皮耍賴,板起臉孔時才知道大事不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dreyk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