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事情都有結束,當然,也都是從開始進行。


每一年的暑假,都有想要做的事,也有突然冒出來的事。想要做的事做不完,突然發生的事做了一大堆,回想這兩個月,的確十分忙碌,但是又充實、又愉快。


今天是第二次返校日,也是告訴學生們:暑假結束了,你們都回來了嗎?前兩天,BOY把書包整理好,三年級新老師交代的事項,他說他緊張的全都記在腦子裡了。還附加一句:反正如果忘記了,開學當天還可以帶。不錯不錯,EQ有進步!


至於小乖,起先請四天假到新加坡跑一趟,回來時發現呼吸有聲音,又請了三天。今天,不,是昨天,告訴他:明天哥哥要上學了,你是不是也應該要去學校啦?他說:好,今天再跟哥哥玩一天,明天我會很勇敢的去上學。我心中甚是歡喜,沒想到眼界打開之後,心也隨之開展。


今天早上,小乖離情依依,要我十二點接了哥哥後再接他,他的理由是:為什麼哥哥可以放這麼久,還可以十二點放學?好吧!這原因已經解釋了八百遍,也不差這一遍。我說完後,他兩眼泛紅,默默流下兩滴眼淚,被老師抱去後,我趕緊回頭走出校門。


回到家,繼續換洗床單,這是兩個星期一次的例行公事,看著孩子睡在軟軟香香充滿太陽氣味的被窩裡,幸福感油然而生。


這兩天是休養生息的日子,願一切平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dreyk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