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定之後,心裡掙扎幾天,每天都做相同的夢,不是小乖哭的泣不成聲,就是我悶著頭怪自己自私。


趁小乖吃奶的時候對他說:「寶貝長大囉!我們不吃ㄋㄟㄋㄟ了,可以吃其他好吃的東西。」小乖竟也點點頭回應我。他睡著時也在耳邊輕輕的說:「寶貝呀!雖然沒有ㄋㄟㄋㄟ吃,但是媽咪還是一樣好愛你,我們一起努力。現在媽咪覺得累了,很想好好休息,你不吃ㄋㄟ更可以睡到天亮,睡飽飽才能長高喔!」我相信小乖聽得懂。


有幾天,即使我睡著,小乖還是一樣掀開我的衣服找奶喝,我迷糊之中依了他,但感覺到他吸兩口就自己翻回去他的枕頭睡覺。有一兩天,我睡的熟,他也累了,在樓下跟把拔玩到累了睡著,到天亮又來書房找我。我不主動給,都是由他清楚的說明要喝奶,溝通無效再跟他討價還價,直到他答應說「好!」喝一下下,才給他。我真的狠不下心來放著他哭。


剛才,我故意睡著,小乖又爬上床來找我,我依舊不為所動,不過事後聽把拔說,是因為要幫他包尿布他不肯,也不願意坐馬桶大便,可能是肚子不舒服加上我又不理他,小乖坐在我身旁啜泣著,不停的吸著鼻涕。我於心不忍坐起身來要抱他,他還氣得推開我的手,但嘴裡一直叫媽媽,看得我眼淚跟著掉。我知道不能放棄,一放棄,對小乖更是一種折磨。


半夜一點,大完便舒服了,小乖終於感到疲憊,帶著紅腫的雙眼與站不穩的腳步衝向我懷裡,他要我在沙發上,我知道他要什麼,故意說沙發有東西沒空位了,抱著他在客廳來回的走著,就差一點點一閉眼睛就睡著,他還是硬撐著挺起脖子。


他累了,我也累了,我還是坐下來,讓他恣意的窩進我的懷裡,一分鐘,睡著。


輕撫寶貝的小臉蛋,與他心靈對話,我的眼淚還是不爭氣的滑下,在睡夢中他「嗯」了一聲。寶貝,謝謝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dreyk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