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相伴,是幸福。一個人,是靜謐。


Louis Armstrong 與親子天下,看似衝突,卻不唐突。隨著Louis Armstrong 的音樂,可以緩緩進入親子天下帶給我的育兒幫助與心態穩定。


回想剛才與孩子的衝突,現在,平靜下來,已不那麼重要。


努力與功課和平相處的BOY和靜心等待哥哥的小乖,終於在上床得到片刻的嘻鬧。爸爸不在家,上床時間顯得不那麼嚴肅,而我,關閉一隻耳朵,只用另一隻耳任憑孩子將所學的經書化作歌曲,自編自唱。眼看短針逼近十一,多麼令人惶恐與驚訝!自己放任也就算了,竟讓孩子錯過黃金睡眠,我有些自責。


一起身,命令孩子躺平閉眼閉嘴。怎麼媽媽突然變得沒氣質了?只要我的嘴角「沒有」上揚,孩子會提醒:「氣質媽媽不見了。」喔?!原來氣質媽媽是這樣當的?


孩子有些生氣,應該說是委屈,還沒與媽媽分享剛才的即興創作,卻被媽媽勒令熄燈躺平。不需幾分,孩子已經沉沉進入夢鄉,而我,還在為自己的小器生悶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dreyk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