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晨,全家人共進早餐之後,老爺帶著BOY在小乖和我的目送下上班上學去。


這是最最平實的生活。如果,捨不得喚醒還裹著被被的小乖,等爸爸和哥哥出門之後,他肯定會紅著眼框不情願的吞進眼前的早餐,我,情何以堪。所以現在,無論如何,怎麼也得叫醒他,好換來一整個好心情。


但假如,遇上雨天,我就得在七點二十分以前發動車子,否則,哥哥肯定遲到,七點四十分遲到,打掃工作又延宕,然後兩項記點,不是午休罰抄寫,就是扣平時分數。


更巧,每當兩兄弟一起出門的雨天,又是住家四周馬路大塞車的時刻,而這個時候,更是小乖執意要先上學的堅持,怎麼辦才好?我們好說歹說拜託他先讓哥哥到學校,不行就是不行,我專心的穿梭在巷弄中以避開塞車路段,隱約聽見哥哥對小乖說:「你很棒啦!先讓哥哥去學校,不然哥哥被老師留下來,就不能早一點回家陪你囉!好不好嘛!你最愛哥哥了,你也不希望哥哥被老師登記,對不對?」只聽見哥哥一人在唱獨角戲,完全不見小乖的回應。


哥哥下車後,我從後視鏡看小乖,又見他紅著雙眼獨自啜泣。


小乖喜歡跟哥哥一起上學,可是他的動作總在他的堅持下緩緩前進,常見哥哥看著時鐘焦急催促著,卻見小乖依然故我。所以當小乖大班之後,我們決定分頭進行。小乖知道上大班要提早到學校,如果時間不允許,他不再堅持非得講完故事才肯出門,如果老師特別交代說明,他也會願意遵守規定。


手足間的相處,不是只有一方禮讓另一方,應該是在相互尊重配合的情況下,才越漸流長。


昨天下午刮大風,送哥哥英文課之後就直接接小乖回家。小乖想玩又想回,很是矛盾,他以為哥哥在等他。他說:「媽咪,今天是你有史以來最早接我回家的一天。」我大笑出來,問他為什麼這麼說。他說:「今天回到家,天還是亮著。」一進家門,哥哥不在,他很失落,嚷著不准哥哥再去英文課。昨個兒,悠閒的傍晚,我們打開久違的電視機,邊吃著剛煎好的蘿蔔糕,邊笑著看公視新的卡通。


引頸期盼之下哥哥終於到家,又是場久違重逢的戲碼,顧不得一切,小乖巴著哥哥修復城堡,跟前跟後的訴說,我實在不忍打斷他們,該怎麼辦?


好想在哥哥的聯絡簿上寫:親愛的老師,因為不忍打斷孩子與弟弟的遊玩興致,所以今天的作業待明天星期五一併補上。


我知道對BOY來說,這是天方夜譚,他老大可不願,因為他已經計算好,明天星期五讀半天,無法在午休時罰抄寫,那就必須利用下課時間,這怎行?不能和同學下棋很痛苦啊!


既然如此,我支開小乖,請他去找爸爸,讓哥哥安心寫功課,結果,他拿起笛子,忘情的吹奏著。「老師說要多練習!」小乖悠悠的回答。結果,哥哥和他合奏起來。


我,又想在連絡簿上寫著:親愛的老師,因為孩子與弟弟難得合奏吹笛子,因氣氛歡愉,不忍中斷,未完成的作業待明天一併奉上。請老師見諒!(還想再加一句:請准許孩子下課,並允許帶回家抄罰寫。)


當我邊想邊笑的時候,BOY知道我的詭計。再加上越晚越冷,BOY的氣管越敏感,實在看不下去,真希望他趕緊上床。


最後,他還是堅持要寫完所有的作業,睡著的時候,晚上十點三十三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dreyk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