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星期五去科博館,一直聞到巧克力的味道(因為有巧克力奇幻世界~巧克力特展),BOY想找爸爸也能一起參予的時間,所以至今仍未參觀。


前兩個星期的一天,接回剛放學的BOY,他開心的與我分享學校的事情,其中一項是老師說要去參觀巧克力工廠。BOY每天倒數,期盼那一天的來到。


上一個星期五,BOY又提到這件事,說可能會改期,他好失望。星期一,BOY又說:「老師說明天要走路去巧克力工廠。」哇!走路去?


「你說,走路去?你們要走路去巧克力工廠?」

「對!老師說全二年級走路去。不知道是不是升旗完之後就去?」

「走到科博館?你們應該升旗完就開始走,不知道要走到什麼時候。」「你是不是聽錯了?」我腦中有一百個問號。


此時BOY大笑,他笑的有點小奸小壞的樣子。


「你開玩笑喔?」我不滿的問。

「你都不相信我。」BOY抗議。

「因為你說不坐遊覽車,也不需要繳錢,而且去一下就回來,這樣很奇怪耶!」

「真的嘛‧‧‧」

「給我看你的聯絡簿。」

「聯絡簿裡也沒有寫。」


這個時候呢,我百分之九十認為BOY是開玩笑,老爺認定孩子說的是真的,不過存疑。


到了晚上,BOY突然說:「媽咪,我不想走路去科博館,好遠喔!這樣要走到哪時候?」這小子還想玩喔?


「沒關係啦!訓練腳力,以後去爬玉山。」那我就跟著他玩下去。


當天放學回來,BOY拿了兩包巧克力豆,他說是早上去巧克力工廠參觀時廠長給的。


「媽媽,我告訴你,今天我們不是去科博館,我們是去爸爸工廠附近的巧克力廠參觀啦!害我緊張的要命。」BOY還沒上車就急著與我分享。


哈哈哈!我們相視大笑,這根本是烏龍一場。原來老師說的巧克力工廠,就單純的巧克力工廠,不是我們想像的「巧克力奇幻世界」。


BOY把整個過程詳細的述說給我聽,還說廠長叮嚀他們千萬不能碰,因為攪拌器太快了,手可能會斷掉什麼的。還試吃了草莓巧克力,也送給每一位小朋友兩包巧克力豆。重點是,BOY說:「巧克力很香很好吃,可是在工廠裡待久了,會覺得有點臭,不舒服。我想弟弟一定會受不了。」


每一種工作,有不同的辛苦與快樂,只要有興趣、對的事,就去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dreyk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