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全家都打了A肝疫苗第一劑,半年後的最近,我們準備施打第二劑。因為上次的經驗是「很痛」,所以孩子嚷了好幾天。


老爺問我要不要再給一次「最佳勇氣獎」,上一次已經給了,我想這次就不需要吧!況且,A肝疫苗本來就是得施打兩劑才有用啊!


假日,我們到太原車站的台鐵本舖閒逛,手上又有「幸福100」的折價券,老爺立刻下手父子三人中意很久的扇型車庫。沒辦法,我只有兩隻手,再怎麼樣也敵不過看到火車就瘋狂的父子三人。題外話,太原車站的台鐵本舖,是一個喝咖啡看火車的好地方,趁台鐵高架之前,有空的朋友趕緊去坐坐吧!


回到家,老爺決定把扇型車庫當作最佳勇氣獎,小乖第一個搶先說要打針,哪有這麼勇敢啊?我都不敢說話。(我想可能是因為我沒有禮物)


BOY說他不打就是不打,不要禮物也不要打。好堅持的一個孩子。


這一天,我們到診所打針,BOY生氣不進去,老爺帶著小乖先進去打針。

我走出來對BOY說:「寶貝,媽媽抱一下。」

「不要!永遠都不要。」BOY好生氣。接著他立刻改口:「至少現在不要,以後再說。」

「還好你改口,不然媽咪永遠不能抱你會很傷心。」我說。

「我先進去了,爸爸和弟弟準備打針。」我以為BOY會一直站在門口,當護士幫小乖打針的時候,他就站在我後方。


老爺說,小乖完全沒掙扎,又一次讓護士大開眼界。小乖打完針之後讓我抱過來,嘴裡一直唸好痛,可是老爺說不知道是不是護士的下手技巧不同,上一次很痛,這一次沒什麼感覺。


每一天,小乖望著扇型車庫的盒子,他期盼哥哥能勇敢一點,好讓大家早一點拆禮物。


BOY問我:「媽媽,可不可以不要打針,看看是不是可以用擦藥或是吃藥的方式代替,你叫我天天吃藥都好,我就是不要打針。」兩天後,BOY情緒緩和多了。我告訴他我也害怕打針,BOY可不相信,他以為媽媽非常勇敢,什麼都不怕呢!


「媽媽,你可以不可幫哥哥打針,哥哥比較愛你。」

「媽媽,請把拔抱著哥哥去打一下就好了嘛!」

「哥哥,你趕快去打針啦!不然我們都玩不到。」

「哥哥,我告訴你,真的不痛,一點都不痛。」小乖已經受不了哥哥。

「你說很痛,我有聽到。」BOY說。

「真的不痛啦!」小乖很著急呢!


今天早上,小乖起的特別早,我還在準備早餐,他已經抱著禮物坐在客廳。

「媽媽,我剛才偷偷打開禮物看喔!」小乖小聲告訴我。

「你看到什麼了?」

「我確定裡面沒有火車,只有車庫,這個組合很簡單,拼起來就是扇型車庫了。」「媽咪,拜託你去買針幫哥哥打,這樣比較快。」小乖實在是等不及了。


我也很著急呀!醫生說不要拖太久。但至少現在BOY已經接受非打不可的事實,每天掙扎啊掙扎,我想可能要等下星期輪到我的時候,再陪他一起哭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dreyk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