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天在飯店試小妹歸寧請客時的所有菜色,全部人吃得飽飽飽,只有我肚子還是扁扁扁。

老公本來就很瘦好不好,加上近一個月的壓力,長頸鹿的身材加上熊貓眼,不能怪我吧?我吃飯很慢好不好,我喜歡細嚼慢嚥好不好,不要我才吃兩口就一直說我老公看孩子好辛苦,該換人的話。要不就是當我準備很優雅的用大湯匙與叉子夾起那滑不溜丟的魚肉時,就有很白目的人轉了轉盤,我的魚就這樣游走了。

當大家已經吃第三道菜的時候,我盤子裡的各色拼盤還在上頭,連烤乳豬都還沒送進口,就問我學這門的怎麼連隔夜豬都看不出來。快吃啊!

焗蝦冷了吃起來會膩就不好吃了,我也很想啊!那個小乖吃飽了率先下桌巡航,我也只好看著顧著,想關起廂房的門又擔心服務員送菜不方便,我餓呀!

「老公,你吃飽沒?」我帶著笑臉溫柔的問著,

「很飽耶!你吃飽了嗎?要多吃一點喔!」老公也溫柔的回應我。

「那你看一下孩子,怕他們跑來跑去撞到熱湯熱菜。我真的好餓喔!我想再吃一點。」我可憐的說著,

只要我說我很餓老公就會生氣,不管我多胖,他都不喜歡我肚子餓,所以常常問我想吃什麼。

正當我開始要慢慢享用美食的時候,就聽見有人說:

「我好飽喔!已經吃到這裡了。」那人指著喉嚨滿足的說著,

「我也吃不下了,不行了。」那人往後靠在椅背上,一副皇帝的模樣。


當天氣溫突然降了五度,趕著出門忘記帶外套,飯店內的空調又是不用錢似的開著,猛灌熱茶之後,再餓也吃不下了。恨哪~~


晚餐在餐桌上,大夥兒提到中午的試菜情形,每個人都飽的不像話,似乎才突然意識到,為什麼我一回到家就猛找東西吃,我才沒好氣的述說著當時的情況。

「你們實在很沒良心耶!每個人都說好飽,也不會下來看看孩子,幫我看一下小乖嘛!吃飽了就坐在那兒聊天,都看不出來我沒吃飽喔?」

「是喔!你怎麼不早說,我們還想說怎麼你今天吃那麼快,還是不想吃咧!」

「ㄟˋ!很欠湊喔!」

然後哈哈哈笑成一團。根本就不好笑嘛!然後老公就說:「你看吧!以後我叫妳吃飯時你就乖乖吃,不要再要我先吃,我吃飯很快,惦惦吃三碗公。」

 

當天試菜還算圓滿,吃完之後把不滿意的部分列出來,訂席經理直接進來與我們詳談,並請主廚過來將其中兩樣菜色改過。荷葉包改成圓糯米比較香,而且要純港式,不要那天吃的,感覺只是糯米飯包一塊鹹豬肉,又灑了一堆黑胡椒,完全吃不出任何荷葉糯米飯的香味。主廚也一再保證當天不會給隔夜烤乳豬,一定是當天早上現做的。進口蘆筍的分量一定足夠,與我們試吃的時候相同。魚翅的湯頭不要加蛤蠣,雖然鮮美,但是幾乎遮蓋了魚翅與雞湯的原味。還有,我們捨掉烤羊排,因為不是用羊肩肉,只是用一般的羊肉,改成烏參什麼的,忘了。

飲料部分是無限暢飲,但是我們不要台啤,直接把每桌兩瓶紅酒加成三瓶。我也喝了點紅酒,順口不乾澀。

希望這次請客能吃得飽,除了賓客以外,我是說我自己。姊那次忙這忙那,我自己那次也沒空吃,小妹這次不必我收裡,不過我得看全場,隨時待命。ㄟ,新娘子可以先吃,那我可不可以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dreyk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