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月十日我們追火車去!


慶祝活動熱鬧滾滾,我們只顧拍照,連BOY也央求一台相機,所以這次很多相片是BOY的傑作。


光華號行使中,有樂團表演,還來段氣球秀,逗得孩子非常開心!



第一站停在枋寮站五十分鐘。BOY問:「這有什麼好玩的?」「你有沒有發現這裡和台中有什麼不同?」爸爸問。「就房子、車子和人啊!爸爸你說你小時候在鄉下很好玩,這裡是鄉下,有什麼好玩?」BOY不耐的問。


※孩子,別忘了我們也住在"鄉下"啊!※


接下來我們上車前往枋野站,在車上由工作人員發下鐵路懷舊便當,基本上滷排骨是一定要的,看起來美味可口(其實是我肚子很餓啦!),我們決定到站後找個地方野餐。



枋野站位於枋寮站起二十公里處,位於屏東縣獅子鄉,無辦理客貨運業務,這一次我們可以在枋野站上下車真是幸運。枋野站沒有月台,上下車要用接駁梯,很穩,很安全。


 
※突然,站長站在我們身後問:便當好吃嗎?※


來到枋野站,讓我想到台東山里站,前年我們在山里站吃便當,站長告訴我們山里的故事,大年初四,沒有搭車的當地居民,沒有遊客,只有我們。



接下來是與世隔絕的多良站。沒有站牌,沒有候車的人,也沒有時刻表。只聽見風聲,海浪聲,和天使的聲音,這是多年前造訪時的心境。今天訪客太多,熱鬧的景象也別有趣味。



最後,目的地知本到了,孩子精力過人,完全無倦意。一到知本站,遊覽車帶我們到知本國家森林遊樂區,BOY和小乖一路衝到底,幸好!


※終於邀請到孩子的外婆同遊※




※媽媽,這是恐龍吃的植物喔!那台灣有沒有恐龍?※


走了一個多小時,雙腳泡了溫泉,再來個溫泉蛋補充體力,煞是完美。小乖說溫泉蛋像炸彈,因為哥哥一剝開蛋殼,蛋黃噴出來,結果我們回頭請老闆再幫我們煮兩分鐘。


※不曉得這溫度幾度,看BOY身邊的那位叔叔,粉紅色的腳耶!※


 

再回到知本站,我們就要坐光華號回高雄。對老爺孩子來說,坐火車是大,對我,森林浴和溫泉還是比較好玩。好啦好啦!我是說:「能坐到光華號真是我的榮幸呀!」

※玩累的兩個皮蛋,決定扒著爸爸不下來※


 
※真的不累耶!繼續玩‧‧‧看小乖一臉的倦容※從高雄回台中的高鐵上,BOY和小乖終於電力耗盡。※


老爺說,我們坐火車去東部跨年好不好?
.
.
.
.
.
.
.
.
.
.
.
.
.
.
BOY說:好耶好耶!
.
.
.
.
.
.
.
.
.
.
.
.
.
.
.
.
.
.
.
.
我說:‧‧‧(老爺和BOY期待渴望的眼神射向我)

           下次吧!等孩子大一點點的時候再去好了。(我的態度溫柔恭敬,但堅定,沒有一絲凶狠的模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dreyk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