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次搭火車之前,我們家一定會有一場小小的紛爭,通常起因不明,結局也絕對不清不楚,到最後緩解紛爭與妥協的人一定是我。(捨我其誰)


星期天傍晚來到高鐵站,除了買第二天的車票,順道用餐。只有老爺知道這一期的快樂兒童餐「送」(當然要花錢才有)的玩具是火車,BOY和小乖渾然不知。


遇上用餐時間,整個高鐵站大廳充斥著餐點的味道,薯條尤其沖鼻。


「我們吃麥當勞好不好?」最近小乖對食物超級沒興趣,我已經被孩子的外公唸好久,他擔心他可愛的小孫子餓著了。難得終於有一樣可以吸引他的非健康食物。


在這句話之前,老爺已經先問我:「吃麥當勞好不好?」真是有其父必有其子。而且當BOY和小乖一看到櫃檯上玩具櫃子,兩人睜大眼睛轉向我。「先找到位子再說吧!」我知道已經是無法改變的事實,但至少,請讓我坐下來慢慢吃。


我心中盤算著可以點四客兒童餐,湊成一組,這樣就有充分的理由只吃這一次。可是小乖要蒸氣火車,BOY也要蒸氣火車,老爺可以其他任一款,那既然如此,我也就不想吃兒童餐了。當我準備點餐時,BOY衝上來補一句:「媽媽,我和弟弟討論過,我們選不同的火車,一起玩。」「好!」孩子各退一步,我就成全他們。


我先確認有四種火車之後,就點了四客兒童餐。來麥當勞,薯條可樂(老爺喝的/這次喝檸檬紅茶)是一定要的,但水果沙拉也不能少。冰的得等到室溫才能喝,玉米湯能緩解冷氣對氣管的影響。想要吃的健康,又能滿足慾望,孩子已經習慣也樂於配合。



拆開包裝,孩子還捨不得貼上貼紙,想保留原來的模樣。至於為什麼只有蒸氣火車有貼紙,是因為點完餐點才知道沒有蒸氣火車頭了,服務員阿姨直接取下展示櫃裡的那台給孩子。



這一系列的火車與TOMY合作,老爺竊喜:「賺到了!」而且,四台都是火車頭,尾端只有連接環沒有勾子,所以,「麥當勞,不久的將來我們又要見面了。」


這下可有的收集囉!Y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dreyk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