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寒的十一月尾聲,孩子已經央求擺出聖誕樹,每天對著樹點著燈許願。


一天晚餐時刻,「你們許願了沒呀?聖誕老公公要準備好多的禮物,他得一一記下來才行。」此時,餐廳片刻寧靜,只見兩個純真無邪的孩子低著頭閉上雙眼,嘴裡念念有詞。


「你們許什麼願望,可以讓我知道嗎?」我好奇的問,但見小乖猶豫不決的樣子,我只好說:「如果我知道你們的願望,可以幫你們一起祈禱,這樣力量會比較強。」結果小乖雙手捧著我的臉頰,細聲的在我耳邊竊竊私語。


這時爸爸在旁抗議了,「這麼小聲,聖誕老公公哪聽得到啊?」小乖對著我偷偷的笑,「聖誕老公公很厲害,他什麼都聽得到。」


BOY畢竟是見過世面的哥哥,他老兄從在去年已經開始懷疑「聖誕老公公」是否存在著。「哪有這麼多聖誕老公公啊?一下報紙上看到,一下電視上看到,一下廣告又有。」BOY說的沒錯,那些都是人裝扮來的。「你知道樣當聖誕老公公也要考試嗎?」我隨口一問,惹來BOY的好奇。


「媽咪,你相信嗎?」BOY問。

「我相信啊!」我說。

「那為什麼每年你都沒有禮物?」BOY又問。

「因為我想把機會讓給其他的孩子。」我說。

「對啦!我知道,因為每年你都沒許願,難怪聖誕老公公沒聽到。」BOY替我惋惜的樣子好可愛。


這是BOY去年和我的對話,今年他確信:「爸爸才是聖誕老公公。」所以,他很大聲的說出今年的聖誕禮物,因為要讓爸爸記清楚。


就在平安夜的前兩天,BOY突然問:「媽媽,我可以改變心意嗎?不知道聖誕老公公來不來得及準備。」被他這麼一問,我可糊塗了,他到底是相信還是說笑?因為我早在前幾天已經準備好禮物。「只剩兩天的時間,他要打包這麼多禮物,我想是來不及了。」雖然如此,我還是問了BOY想要的禮物。


我知道BOY有點失望,但是我想孩子要學習如何把握住機會,學習順心與失意的時候該怎麼收放。


至於小乖,自始至終沒變過,他決定的事情,很難改變,但在決定事情之前,他會思量許久。


二十五日早上,孩子看著聖誕老公公寫下的名字拆開禮物,歡呼聲四起。小乖的高鐵和BOY的蒸氣火車開始PK。


「媽咪,我剛剛已經向聖誕老公公說謝謝了。我還告訴他,我明年想要的禮物是遙控台灣高鐵。」聖誕樹上的七彩燈光,映照在剛退燒的小乖臉上,閃爍跳躍著。我想這份喜悅已經傳到聖誕老公公的耳朵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dreyk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