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要寫作業?」開學一個多月,BOY不停的問我。


寫作業,對我來說,一點都不難,我把寫作業當做是練習寫字的一個好方法,所以我的作業寫的工整又漂亮,我也把它當作一種練習與複習,所以我好像沒抱怨過「為什麼要寫作業」。說我聽話也好,說我駑鈍也罷,總之這不是足以構成可以讓我和爸媽鬧情緒的條件。


「我已經會了呀!數學我最厲害,ㄅㄆㄇ我也都行,可是每天回來還要寫功課。」BOY不停的抱怨著。我把自身的經驗告訴他,有時能體認,有時完全不理睬,反正,寫功課這件事對BOY來說,實在是很傷。傷什麼?賠上和媽媽過「幸福快樂」的生活,這是BOY最近的口頭禪。


從開學以來,BOY寫字的速度越來越快,也就是熟能生巧!以前剛上大班學寫字的時候哭哭啼啼,後來越寫越好,自信滿滿的告訴媽媽他寫得很漂亮,兩個月的暑假沒拿筆,技巧當然生澀,再度執筆的時候不似從前熟練,歪歪斜斜的字讓BOY很受挫,可是我也沒嫌過他,總是他自己邊寫邊哇哇叫。將近一個月的時候,他又恢復以往的信心,可以在一個小時之內寫完並且複習或預習課本。接下來到接小乖之間就是BOY渴望幸福快樂的時間。


我們玩過畫畫,做過小餅乾,做晚餐,也為彼此準備下午茶邊吃邊聊天,這星期一下午秋高氣爽,我們去公園跑步,偌大的公園不到十人,BOY在草地上追逐麻雀,盡情的奔跑,即使五點還要上英文課,他依舊精神飽滿。


昨天星期三,上午出門辦事,中午一到家就看見BOY雖然依舊像隻小鳥跳不停,但直覺告訴我,BOY很累。一個念頭閃過,但是沒記住,眼看已經要兩點,這小子還在晃(BOY真的很會晃,不過從正向來看,他挺會找事情做,也對事情充滿好奇),我不同以往一見到他就問他快不快樂,問他午餐吃什麼,反而是唸了他:「你怎麼還沒寫功課?應該要上樓了怎麼還在客廳?」一連串的問題,導致了整個下午彼此間的不良情緒。


其實功課並不多,只有五行生字,一張數學試卷,剪貼(相片)或是畫一張我的家人,真的不多吧!可是,BOY花了兩個小時,只做到一半,這兩個小時之中,也不到半個小時寫作業,換算下來,BOY有一個半小時在跟我比生氣。


「為什麼這題數學要畫圈圈,還要寫數字?一直畫圈圈很無聊耶!」BOY嘀咕著,而且,這句話唸了超過五遍,我聽的解釋的也煩了。而我更無聊,已經很煩了還自找麻煩解釋「畫圈圈的用意」,結果BOY回我:「我不要訓練小肌肉啦!可是我要把功課寫完。」這不是自相矛盾嗎?就像他以前吵過「我不想洗澡,可是我要全身乾淨香噴噴」。


快四點了,在這樣僵持下去也不是辦法,我板著臉用命令的口氣說:「穿上襪子,帶水壺,走!」他抓著我問我出門去哪裡,我直接回:「找買主。」當然,這是玩笑話,BOY明知不可信而信之,而我卻明知不可說而說之,因為我實在是太生氣了。「去豐樂公園啦!」我沒好氣的說,BOY那張生氣的臭臉頓時展開笑容,開心的穿鞋穿襪,還幫忙鎖門。


孩子不是很累了嗎?怎麼一聽到要出去玩,興致全開,再累也不是問題。難怪以前爸爸計算過,BOY和小乖最高紀錄是十六個小時沒睡。


在大自然中奔跑的孩子,模樣都是最可愛,最純真,從他們身後望去,所有的不快,也隨風飄去。


 ※整片草地只有我們三個,跑起來好過癮※


※一陣陣的強風,把小乖吹得哇哇叫※


※手足情深※


躺在草地上看天空是一大享受,可是‧‧‧※


※弟弟,你不會覺得背後刺刺的很痛嗎?※


※不會呀!躺下來很舒服。那我再試試看!※


※媽咪,看我們!※


※BOY已經很久,很久,沒有一張"像樣"的相片※


※媽咪,我在這裡!※


 
※BOY第一次打公用電話,因為媽咪氣呼呼的出門忘記帶手機,告訴爸爸我們買晚餐回家※


功課沒寫完,還是得負責任!雖然看孩子玩得開心,但也要適時點醒。BOY見我抱著一本書斜坐在沙發上,又戴著口罩一副很難受的樣子,他喊了一聲爸爸,然後跟著爸爸心甘情願的上樓完成作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dreyk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