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課兩周,BOY適應良好,除了還會嚷嚷著不喜歡星期二上一天課之外,其他的課都覺得生動有趣。


有家長比較各班導師給予的作業多寡,BOY的導師名列前茅,仔細看來,最多的時候是注音符號寫五行,一行有八個字,總共四十個注音符號。或是兩頁的注音符號練習本,加起來也不超過四十個。通常最多是二十四個。這樣算多嗎?我認為孩子可以負荷,也就沒想太多。


BOY每天只有學校作業,沒其他的。有時寫了幾個字,他會過來看我在做什麼,有時天外飛來一筆,又開始聊到早上學校的生活。以前總以為作業要一氣呵成,要心無旁貸,我發現對BOY來說似乎有點困難,現在,放寬標準,你想聊就跟你聊,不過不超過五分鐘,心思又得回到作業上。這樣下來,BOY似乎不以作業多為苦,即使請他重寫歪斜的字體,他也能以平常心面對,知道現在多寫幾遍,以後就可以輕鬆許多。


BOY導師對字體筆順與是否端正要求嚴格,在開學時就與家長溝通過,所以當孩子抄下黑板上的字之後,老師會一一檢查,不合格則用紅筆描繪一次請孩子訂正。


如果是我小時候的個性,我一定會因為被老師訂正而哭好幾天,因為我是寫字很漂亮的學生,但現在面對的是孩子,我想這樣是不行的。「喔!老師幫你抄作業喔?」我隨口問問,又自以為是的像在安慰孩子。不必我再說一句,BOY拿起他的作業簿對我說:「媽媽,你不覺得有紅色的字,作業簿比較漂亮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dreyk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