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不會寫遊記與美食,當下快樂的享受玩與吃,哪裡還記得要拍照?


孩子現在大一點,有些有趣的動作可以在我喊暫停下停格,等我拍照留念,但也失了原味。可是在孩子很小的時候,他們的一顰一笑,一個多麼了不起的小動作,常令我看的出神,細細看,用心感受,就會忘記拾起相機留做紀念。所以孩子有很多的成長記錄,都刻印在我的腦海裡。


吃,也不例外。美食當前,急於品嘗,等我想到要拍照時,不是咬了一大半,就是已經吃光光。要不就是礙於餐廳內多人用餐,不好意思用閃光燈打擾,或是起身到處走晃影響他人。所以我的美食日記,總是空空空。


由於上一次莫拉克的大風,我們親眼看見天外飛來一個信箱砸中我的小馬子,所以這次流傳好多天的颱風,搞得人心惶惶,一陣大風可以讓小乖嚇得哇哇叫,頻頻追問:「汽車會被吹走嗎?」我們不大敢出門,不是回婆婆家幫忙,要不就是趕場回媽媽家過中秋,那兒都沒去。


星期天晚上,想吃個什麼不一樣的,隨興開往美術館,就在尼克咖啡門口停了下來,人潮絡繹不絕,只要一起身,立刻有人繼續坐熱的椅子。



「現在吃早餐喔?」BOY問。是啊!不過你不必想著它是早餐,任何食物可以在任何時間享用,只要你願意。






在尼克用完餐,沿著人行道慢慢走,猛然抬頭一看,小乖叫著說:「你們看,那是蜘蛛的電梯!」(100層樓的家‧岩井俊雄)



小乖說:「好高好高喔!有沒有一百層啊?我們搬進去住嘛!」

BOY說:「好哇好哇!比姨媽家還要高。」

小乖跟爸爸撒嬌:「爸爸,我們住進去吧!」

BOY說:「才不要咧!這樣就沒有院子,不能種草莓,也沒有瑪格莉特了。」


媽咪OS:即便現在的房子賣掉,也買不到半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dreyk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