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貝,媽咪知道你已經很努力了,記得要放輕鬆過生活,才能走的長又遠



上星期五,一如往常牽著小乖肥嫩的小手散步去接哥哥。老遠看到BOY一路衝過來,我們三人相擁嬉鬧,這兩個小子差一點把我絆倒。


因為週末即將到來,連著兩天沒上學,老師一定會與家長見面報告孩子一周的狀況以及下一周的注意事項。老師額外提及BOY連喝了近兩個月的纖維粉,並且很含蓄的說明到她觀察BOY生病次數有減少的情況,當我們談到這裡,BOY突然想跟我說秘密。我說:「請你等我兩分鐘,我和老師快結束談話了。」可是BOY並不理會,他要我立刻聽他說話。


同時間我與老師的對話結束,我蹲下身子請BOY告訴我他的秘密,他預言又止然後哭了出來,因為他說他忘記要跟我說什麼了。


老師和我一起哄著BOY,他穩定情緒之後我們正準備回家。照慣例孩子會與老師擁抱道再見,相約第二天早點到校玩遊戲,可是那天BOY並不想這麼做,只把兩隻小手交疊在肚子上鞠躬說老師再見。老師想與BOY搏感情半開玩笑的說一定要抱抱才能回家,結果,BOY放聲大哭,對老師又踢又抓。雖然我對老師感到很不好意思,可是以當媽媽的敏銳度是,BOY應該是累了身體不舒服了。


老師直接把BOY抱進教室單獨談話(孩子稱這動作為「被老師處理」),並請我們到辦公室休息等待。這十分鐘裡,小乖感到不安,拉著我走到教室門口等哥哥,著急的神情令我這媽咪眼前一熱,原來平日吵鬧打架的兄弟也有這深情。


「媽媽,我們已經談好了,回去也不必問BOY。」老師牽著情緒已經穩定還稍微有點笑容的BOY走出教室。我不知道老師與孩子談了些什麼,只是很佩服老師的功力,而我也很聽話沒有問BOY他與老師的談話內容。


今天下午去接BOY,我先為上星期五BOY對老師的舉動感到不好意思,老師卻說沒事,然後才告訴我那天的談話內容。


BOY與小霖一樣,很害怕老師與爸媽談話,所以當爸爸來接他的時候,小霖會匆匆與老師道再見,然後把爸爸拉走。而上星期老師二度提醒BOY要記得帶換洗衣物,而且孩子的感情越來越好,越來越多人出現上課不經意的交談,BOY是其中一位。再加上已經是大班,兩位老師決定某些時候態度與口氣會稍微嚴肅,希望孩子能有所警惕。種種原因,造成BOY不喜歡媽媽與老師對談,也難怪上星期BOY突然提到不想上學。


老師問BOY:「你認為自己有表現不好的地方嗎?」「沒有。」BOY說。

「你有被打叉叉,愛心很少嗎?」老師又問。「沒有。」BOY說。

「那就對了,我們又沒有打叉叉,大家也都有很多愛心,你為什麼會害怕老師與媽媽說話呢?」老師說。

BOY定睛一看,眼神都亮了起來。

「老師只是在跟媽媽說你在學校表現很棒,而且你也都很聽話的在時間內喝完媽媽為你準備的纖維粉,我們是在誇獎你,有什麼好擔心的?」


我猜BOY聽完老師的這句話,哭花的小臉蛋應該勉強擠出點笑容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dreyk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