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不坐這班火車嗎?」迫不及待想跳上火車的BOY問※


《升大班》


時間過得真快,這學期BOY是大班生了,想想兩年前的這個時候,BOY還哭哭啼啼的捨不得放開媽媽的手,而如今,他可以在門口與爸爸道再見,然後精神抖擻的獨自走進校門去找老師。


每天,BOY都有家長評鑑,就是要孩子自己負責整理書包、洗餐具、讀書與讀經。每個星期二有注音符號作業,只單純讀拼音,還有玩紙上作業。星期四有數字練習,並且請家長必定陪伴在孩子身邊,導正孩子的坐姿、握筆姿勢,以及數字筆順。BOY自小用左手拿筆拿湯匙,後來被長輩嚴格指正改用右手,有些思考與數字的方向常常顛倒,尤其「5」與「7」這兩個數字。老師也特別提醒到。


BOY要求弟弟在他還上大班的時候與他一起上學,這樣他就能帶著弟弟一起玩遊戲,我知道他很羨慕同學能牽著弟弟妹妹的手在校園裡走來走去,而且,小乖已經是他們班上的紅人,他覺得很得意。我答應他下學期五六月的時候讓弟弟試試看,我想這樣弟弟應該可以很快的適應學校生活。


《誰會唱台語歌》


我不會說台語,這是一大敗筆,曾為此受傷好久。所以我積極的在學習,至少在聽力方面沒有問題,也希望兩個孩子能在台語上贏過他們的媽媽。


BOY在小一點的時候很排斥其他語言,只要聽不懂得全然不回答,為此阿公阿嬤只好順應他說國語,有了一次經驗,我再次請阿公阿嬤堅持台語溝通,現在小乖什麼也不排斥,聽到什麼跟著說什麼,而BOY也在學校的台語教學下玩出興趣,我終於放下心。


那天有一位同學帶了氣球到學校教大家做氣球寶劍,BOY看到了十分崇拜,老師決定以氣球做為獎賞,請小朋友到前面唱一首台語歌的時候,BOY第一個舉起手,當他走到前面搔搔頭想了一想,說:「我還沒準備好耶!我下一次再唱好了。」然後不好意思的走回座位,老師說雖然BOY沒唱歌,可是勇氣可嘉,至少他已經願意舉手表達,於是送給BOY一個氣球做為獎勵。


《誰最帥》


常常,我到學校接BOY的時候,總看到一位叫小恩的男孩子一直在BOY身邊,不論BOY玩什麼,他也跟著做。特別是中班下學期「主題教學─飛機」的時候,老公做了幾十架飛機紙模型讓BOY帶去學校玩,小恩更是與BOY形影不離。小恩看見我更不害羞,直接抱著我拉我的手向我打招呼,心裡想真是大方有禮貌的孩子。


我忍不住問BOY:「小恩很喜歡跟你一起玩喔?」BOY起先說沒有啦!直到有一天BOY問我:「媽媽,你知道為什麼小恩喜歡跟我玩嗎?」「我想一定是你很和善,大家都喜歡你。」這是小女生跟我說的。


「不是咧!」BOY淡淡的說。「因為小恩說我是班上最帥的男生,所以他很喜歡我。」頓時餐桌上停頓幾秒鐘,然後老公爆笑出來,說:「因為像我嘛!」原本很溫馨的對話,被BOY的爸爸打亂了。


《是妳吧?》


一開學,BOY身邊又開始有小女生搶著睡。第一次小彤對著小萱說:「你怎麼比我快?」因為BOY睡在教具櫃旁,只剩一邊讓人搶了。現在BOY的尺度已經放寬,以前他總是抱著枕頭被子跑老遠一個人睡。


第二次,小彤與小萱兩人一人一邊相安無事。第三次,忘記誰睡一邊,而小恩搶教具櫃那一邊,硬是要擠進去,後來得由老師出面請BOY移動位子,好讓小恩塞進去。


最近的一次,忘記誰睡一邊,另一邊是小彤,到了下午放學時,老師又提到睡覺搶位子這件事,小彤在一旁聽到了說:「阿姨,我跟妳說,BOY今天好討厭,一直搶著跟我睡啦!」

「真的嗎?因為妳很可愛啊!」小彤的確是個可愛直性的小女孩。沒想到小彤的爸爸冷不防一句:「是你搶著跟BOY睡的吧!」然後這對父女相視哈哈大笑,好可愛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dreyk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