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腳底按摩師那兒回到媽媽家的時候,才準備進門就聽見客廳裡有些許吵雜的聲音,感覺像是在看影片。

聽妹說,我出門的這一個小時內,BOY就喊了媽咪快半個鐘頭,原本老公想放卡通片給兒子看,沒想到找出了我們結婚與歸寧的VCD,所以他們就這麼看了一個小時。BOY認得出來那個是把拔馬麻,公公婆婆與阿公阿嬤,嘴裡還不停的說:「要看瑪麻,要看瑪麻。」

現在好多了,雖然看到六位伴娘把新郎連同六位伴郎搞得喊投降的畫面時還會得意的笑,但是到後來老公跟我求婚以及拜別父母的那段畫面,每每讓我熱淚盈框,多麼不捨啊!我親愛的爸媽。小妹也說剛剛BOY還跑去拿面紙幫婆婆擦眼淚,他那小傢伙懂什麼?那時的他還不知道在哪裡咧!

後來回家的路上,我突然問老公:「你什麼時候開始想要跟我結婚?」

「就是那個時候嘛!」

「不要跟我打馬虎眼!」

聽我這麼一說,老公似乎很認真的思考這個問題,我想他一定很害怕說錯任何一句話或是一個字,以免往後的日子很~難~過。

「在我們發生問題之後,也就是在921地震過後,我就知道這是我老婆了。」921地震不知道震碎了多少情人夢,也震醒了許多的愛人心。因為921分手,因為921重逢;因為921夢醒,因為921夢碎。這個老公真是聰明,好會利用「921」。其實,在民國88年的921地震之前,我們之間發生了問題,我壓根也不會想到,在地震的那天夜裡,他趕來我家,只為了確定我們一家都好!

記得在結婚前幾天,我還氣呼呼的跟他說不要結婚算了,但是他依舊秉持他的傳統,有事一封簡訊報備,沒事一封簡訊問候,那幾封簡訊內容但現在還存在我的手機裡,根本捨不得刪掉,開心的時候那出來看,生氣的時候拿出來看,為的就是告訴自己:「把握身邊的幸福!」

是啊!「把握身邊的幸福!」看似簡單,做起來卻真的不容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dreyk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