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寫牙套日記,除了懶惰,就是有點小小的無奈,因為我現在還戴著牙套到處跑,與當初預期的半年,已經超過兩個月了。


植牙第一階段已經完成,過程像進手術房一樣,整個口腔與嘴巴周圍的臉部部分進行消毒,然後蓋上一塊不知名的毯子,不是那種柔軟綿細的毯子,摸起來硬硬的像是塑膠材質,很重的一塊布。


聽說整個過程進行的很順利,從下午兩點半開始,原本預計一個小時完成,但當我起身看時鐘的時候,已經是下午五點鐘了。為什麼呢?原來是手術植根部到縫合的過程比預計順利許多,因此學長立即下判斷做第二部分,恰巧診所內缺了一樣東西,緊急與附近好鄰居診所調貨,才會耗費一倍的時間。


這當中人躺在診療椅上,完全動彈不得,後腦勺壓迫的幾近麻痺,恨不得乾脆全身麻醉讓我睡一覺也好。


回家休息的三天裡,右半邊臉頰仍腫脹,不能睡不能吃,現在回想起來比生孩子還要難受。回診時,學長檢查之後立即辦轉診,由合作診所另行開抗生素加強消炎,一個禮拜之後才恢復正常生活。


過三個禮拜後,癒合情況良好,我還天真的以為,從此可以與牙套說掰掰,沒想到學長再度動腦筋在矯正器上,他請矯正郭醫師將牙齒擺放在他理想中的位置,說來簡單,可又苦了我啊!再度動矯正器的結果,就是我又得開始吃嬰兒食品。到現在已經過了兩個月,昨晚醫師仍不滿意又拉緊矯正器,並且補上一條橡皮筋,為的是要牙齒乖乖站在醫師認為合宜的位置上。


當初聽人說一個矯正器戴兩三年,我還驕傲的說:「我只要戴半年喔!」現在,我連嘴巴都不願意張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dreyk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