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BOY試上美語課,他滿懷著信心與歡愉的心情迎接第一堂課。前一天一下課馬上跑過來抱住我說:「媽媽,我想上另外的英文課。」「喔?是嗎?好啊!是星期幾上課呢?別忘了星期四有音樂課喔!」提醒了BOY,他趕緊跑去問老師。


BOY的音樂課是上一個星期開始的,每個星期四晚上七點到七點五十分,現在他想上的美語課是星期二和星期四下午四點十分到五點。以BOY的速度可以非常快或是非常拖,爸爸和我討論了好多次,想讓孩子輕鬆面對生活,適時提醒及可,雖然我非常清楚,如果BOY繼續這樣的課,他勢必過的非常緊張,因為每個星期四還有學校規定的「運筆練習」作業。


「怎麼會想要上美語課呀?」我自戀的以為是前一天幫BOY複習學校美語課的內容,讓他玩出興趣,沒想到他的回答是:「因為上課答對問題的時候,Rebecca老師會發給我們兩張baby card,沒答對的一張,我想要先去美語課練習一下,這樣上課的時候就會答對了。」根據可靠消息,有一大半的原因,是班上那一大群寶貝結伴去上課而獨缺BOY一個,他們老早開始慫恿BOY,現在BOY有了音樂課的經驗之後(就是課後學習認識新環境新老師新朋友並沒有什麼可怕的),可以嘗試其他新事物了。


「今天補課所以比較晚下課。」BOY邊走邊分享著:「上課很有趣喔!我還要上。」不知道我的擔心是否多餘。


接著洗澡、晚餐、去圖書館還書(因為星期三學校戶外教學要去參觀圖書館,我們得先把書還了,BOY當天才能借書)、寫作業(ㄓ、ㄗ、ㄠ),還有最重要的玩。在寫作業的時候,BOY已經出現情緒不穩的情況,他要爸爸陪他寫(平時都是我),還跟爸爸耍脾氣,因為爸爸不知道他要先唸課本才寫注音符號,他生氣把作業丟在地上,邊哭邊說話不清楚。沒有人知道他的意思,包括我在內。


我請爸爸帶弟弟上樓玩,這個時候BOY哭著說要爸爸,小乖又哭著說要媽媽,我一聲令下,爸爸就抱著小乖上樓玩火車。BOY還在生氣,安撫講理之後,繼續他的作業。「媽媽你看,我寫的很漂亮吧!ㄓ和ㄠ很簡單,可是ㄗ就很難了。」一如往常,發完脾氣後的BOY又乖又可愛。


完成兩張作業已經八點三十分了,BOY立即衝上二樓找弟弟和爸爸。中間還有吃水果,以及兄弟倆爭執擁抱追逐打鬧的時間,叮嚀刷牙上床已經是九點三十分,再加上說故事,應該超過十點了吧?


「媽媽,我覺得有點怪怪的。」BOY抱著他的毛巾被在我耳邊輕輕的說。

「不舒服嗎?」摸摸他的額頭和肚子,沒燒也沒脹氣。

「我覺得心跳有點快。」

「媽媽幫你按摩一下吧!」BOY和小乖很喜歡在睡前讓我用乳液幫他們按摩臉部和背部,我想這樣可以達到放鬆的結果。

按摩之後,BOY牽著我的手,很快進入夢鄉。我想,明天再與他討論是否有上這堂美語課的必要性。


花絮*

難得小乖願意讓爸爸幫他按摩,沒想到小乖說:「爸爸,你按得不錯!」哇!逗得爸爸心花怒放,還誇小乖這麼捧場,沒想到小乖繼續解釋:「爸爸按得不對,跟媽媽不一樣。」結果跳起來抱著乳液等哥哥結束後換他。

小乖在我面前躺下時又說了:「爸爸按得不錯!」我問:「爸爸按錯了,還是按對了?」小乖說:「按錯了。」「所以你的意思是說:『爸爸按得跟媽媽按得不一樣,是嗎?』那是『按錯了』的意思。」

結果爸爸嚷嚷著要見習,我想,孩子願意將睡前故事留給爸爸,按摩應該就非媽媽莫屬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dreyk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