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常說自己心臟不好,但不是真的有病什麼的,是單純感官與情緒上的無力感。這個「病」,是三年多前開始的,往前推算就是BOY三歲多的時候,我爆發出這項「心病」。心病由心藥醫,但病人本身也要想得開,否則再好的心藥也無法醫治好。


「媽咪,靠夭!」

「?????」我沒聽錯吧?突然間天旋地轉,眼睛發黑頭腦空白,一切像極了世界末日。

「他絕對不懂這句話的意思。」我不停的為他為自己找藉口,因為我怕如果就這樣死了,兩個孩子怎麼辦。


「BOY,你剛剛說什麼呀?」

「媽咪,靠夭。」BOY笑嘻嘻的邊玩邊回答我,感覺像是在挑釁我。

「你知道這是什麼意思嗎?」我問BOY。「不知道啊!」他回答。

「我聽別人說,我覺得很好笑就學起來。」BOY仍舊一副想挑戰權威。


我太佩服自己當下的忍度,我以為自己會很生氣的罵人,我以為自己會劈哩啪啦的說一大堆大道理。可是我竟然能心平氣和的與BOY談話,實在因為是「孩子不懂」嘛!我深呼吸,祈求上帝給我勇氣與智慧,讓自己平靜下來,


「這句話的本意是『肚子餓一直吵』,後來用在罵人,罵別人很囉唆、煩躁的意思。但是很不雅,一般人是不會掛在嘴邊的。」當我解釋給BOY聽時,他一頭霧水,笑嘻嘻沒事的樣子,我也很鎮定的裝做沒什麼了不起的態度。因為太緊張,孩子會記得更清楚,他會知道:「說這句話會讓媽咪抓狂。」我就知道,他很聰明,他知道怎麼對付我,所以我千萬不能被他打敗。


我只是淡淡的告訴BOY,同學有時說了一些你聽不懂的話,如果你覺得好玩但是聽不懂,你可以問問對方那句話的意思,或是去請教老師,再不然就回來問爸爸媽媽。有些話實在不好聽,所以我們不會去提到它。我沒再多說什麼了,因為我想活下去。


爸爸說:「我們真正的挑戰才要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dreyk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