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吃會傷心】

昨晚BOY想吃數字餅乾,當時的我在樓上,只聽到他一直跟把拔堅持要到樓上吃‧‧‧

他們父子兩上樓後,BOY很開心的拿一片給我,老公說了:「你知道他剛剛說什麼嗎?」「說什麼?」我好奇的問著把拔轉述BOY的話說:「我要拿上樓吃,要給媽媽吃,不然媽咪沒吃到會很傷心。」

只見BOY在旁邊笑的很燦爛,很得意!!

 

【一下就好囉!】

昨晚帶BOY看牙醫,例行性的四個月檢查一次,而老公則是半年一次的檢查,我,現在懷孕後期不行了,等做完月子再說吧!

醫生是大學時期認識的學長,我們全家都指定讓他檢查,絕不更改。當然BOY也不例外,從他一歲半以後開始。

老公先看,BOY在旁邊等得很焦急,因為他認為把拔躺在那兒好久好久了。幾次來回走動,讓他看一眼把拔也甘願。慰了安撫他,我說:「BOY,來,媽咪抱抱。把拔等一下就好了。」怎知他竟然回我:「一下下就好了喔!」還很認真的舉起他的手指頭比「1」。

害我亂難過的~~~

 

【救壞人】

BOY很喜歡看警車、消防車還有救護車,他會顯得非常興奮。

那天開車停紅燈,恰巧一輛警車路過,這小子又開心的大叫,還知道警車要去巡邏抓壞人。不到幾秒鐘,一輛救護車呼嘯而過,BOY突然變得很安靜,問我:「媽咪,為什麼救護車要去救壞人?」「啊?!救壞人?」

原來他的意思是,警車巡邏抓壞人,救護車去救人,可是因為兩輛車幾乎同時經過,他的聯想是「救壞人」。

可是我又得再告訴他,壞人也是人,即便是「壞人」,也一樣要救他‧‧‧

 

【不准闖紅燈】

有時老公會帶BOY去阿公阿嬤家回一兩個小時,好讓我能休息甚至獨處做自己喜歡的事情。

BOY也很喜歡把拔騎摩托車載他,通常時速只有二十公里,如果稍快,BOY會「請」把拔慢一點。

那一天,把拔「不小心」在經過一個小小的十字路口時闖了紅燈,沒想到BOY義正嚴詞地警告把拔,說:
「下次不准闖紅燈囉!聽到沒有!」

 

【下次用手!】

我們家開冷氣時都會再開電風扇調節溫度,響應政府省電環保。

客廳的電扇開關在電扇的腰際間,房間的電扇開關則是在踏板處。我只能說,把拔活該被唸!!

好吧!在踏板處的開關設計在於方便用腳開開關關,那設計在腰際間的呢?難道也是用腳開關嗎?

好吧!說把拔比較高,輕抬一隻腳就可輕而易舉地關風扇,那天把拔也這麼做,沒想到BOY很兇,真的很兇,我在樓上都聽到了,他說:「把拔,下次用手關風扇!」

哈哈哈~~我就說身教言教的重要性吧!不過後來BOY也學會這一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dreyk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