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漸漸開始對小乖有離乳的念頭,尤其每次在自己莫名其妙被過敏原干擾與侵蝕,或是小乖動不動就過來討奶喝,喝,也只是喝安慰而已。中醫師說如果要調整體質,要等到不再餵母乳的時候,因為含有荷爾蒙的藥物會影響到孩子的生長與健康。每每提及此,又開始陷入兩難。


不知道喝母奶的孩子是不是比較敏感?比較會與母親連心?當我「打算離乳」的念頭一出現,當天開始,小乖成天緊抓著我不放,什麼都不要,只要媽媽,甚至又出現嬰兒時期整天抱著奶不放的情形。


當初,BOY也是一樣,但不同的是,因為當時已經懷了小乖,乳頭敏感容易疼痛,只要我說痛,BOY就會趕緊鬆口疼惜媽咪。即便過一陣子我捨不得讓BOY癡癡的巴望著,作出忍痛繼續餵下去的決定時,BOY還是堅持「媽媽痛痛,不喝了。」這著實讓我哭了好幾天,氣自己是個狠心的媽咪,但BOY的貼心,由此可見由此開始。


相較於哥哥,有時小乖邊吃奶邊玩,讓我感到疼痛不適的時候,即使我大叫好痛,或是溫柔的對他說:「媽咪痛痛請放開。」小乖依舊緊含著不放,深怕我會以此做為再也不准他吃奶的懲罰。即使他也會拍拍媽咪做疼惜的動作,或是故意輕柔的呼喚媽咪,但誓死捍衛安慰來源的心仍舊不變。


說實話,真要孩子離乳,我也會千萬的不捨與心疼,感覺就像孩子真的飛了,假想這是母子之間永遠不斷的一種親密關係。


十一月中旬,將有個機會與摯友同遊香江,這原本安排在中秋假期,但因故延後。五天的行程,老公絕對無法請假陪我,而我壓根兒不想帶著孩子,母親說願意幫我帶小乖,BOY當然就跟著爸爸上班上學,一切看似如此的美好與單純。但卡在小乖尚未離乳,這五天當中,雖然他絕對可以達到我預計離乳的結果,但我無法想像也無法狠下心讓他這樣哭著五天喊媽咪。我不想用這種極端的方法,但我心裡卻知道,除非還有其他什麼強烈的手段,否則小乖的母乳之路,一定比哥哥還豐富。


在小乖要兩歲的前夕,我到底該不該以此作為「送給孩子長大獨立的一份禮物」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dreyk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