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去香港的心意不變,尤其剛剛已經睡著的我,被小乖硬生生的又拉又推像揉麵糰一樣的叫醒,說要吃ㄋㄟㄋㄟ就算了,左邊一口右邊一口換來換去。


「媽咪~」小乖用氣音在我耳邊喚著

「嗯?」我虛弱的回應他

「媽咪...」

「來,睡覺了,已經good morning了。」

「媽咪!」

「肚子餓嗎?要不要喝MILO?」我努力的坐起身對小乖說

「要!我們下樓去泡MILO,要小聲一點不要吵醒葛格。」小乖躡手躡腳的走過來跳到我身上

「你對葛格真好喔!」小乖對我傻笑著


小乖把MILO喝完,跟著我洗了杯子,我想他可能要臭臭,兩天對他來說的確有點久,難怪他睡不著了。臭完一大包,洗了屁股,自顧自的坐在那兒唱歌,唱完又說話,然後爬上來討奶喝。一下,又醒了,把他放著睡,對我笑一笑,轉個身就睡著了。


我的睡眠很淺,長期的不足導致免疫力降低。已經一個多星期我都是哄完孩子睡後獨自到書房躺下,大約可以一覺到天快亮,有時是自己醒來,有時小乖會叫我,這樣至少可以有四五的鐘頭是不被干擾,早晨起來精神好很多。不過這兩天,即使小乖很睏了,還是拉著我說要跟馬麻睡書房。真厲害耶!


我問了我媽(五天由她老人家帶小乖,當然先問她),問了老公,問了BOY,也問了小乖。


媽說沒問題,只怕孩子晚上找娘,不過她會盡量哄。老公要我放心去,既然決定了就不要捨不得,他還說:「如果五天後孩子還要喝,那表示他厲害,你就要認了。」


我也問了BOY,我跟他說媽咪要出去五天,他問我做什麼,我說去辦事情,我說媽咪需要一點時間與空間放輕鬆。他問得很仔細,他問媽咪你要幾月幾號去,幾號回來,你要住在外面嗎?他問我,那妳一個人嗎?他很仔細的翻開月曆研究,他說你星期二去,是早上?中午?還是晚上呢?你星期六回來,是什麼時候呢?他說我有五天不能看到你耶!當他說到這兒的時候,我心裡酸酸的,摟著他好緊。


我說媽咪會想你(我不敢對他說你要想媽咪),你要聽把拔的話,要早睡早起跟著把拔上班時間去學校。他問那底迪怎麼辦?我說底迪在婆婆家請婆婆照顧,你跟把拔晚上要去陪底迪,媽咪不在身邊你要照顧底迪。他還問我,那星期五晚上我可以住在婆婆家等你星期六回來嗎?(這小子終於說出來了)我說當然可以,可是星期六把拔要上班,你和底迪兩個人要聽公公婆婆的話,不可以吵鬧喔!他說好。然後,很開心的抱著我說:「媽咪我愛你!」


BOY也答應了。BOY很好溝通,大部分的時間,他就像天使一樣惹人喜愛。


我還問小乖,我以為,我跟他說什麼,他都會開心的點點頭,這一次,他好像真的懂似的,懂我要離開他幾天,真的很擔心吃不到ㄋㄟㄋㄟ。


我想,到時哭得最慘的一定是我。孩子哭累了睡著,我是想他們睡不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dreyk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