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睡眼惺忪的走下樓,垃圾車的音樂正從遠處傳來,我提起袋子準備出門,此時你抱著我說媽咪早安,我立即閃過念頭,轉身先抱抱你,因為我相信這是給你一天活力泉源的第一份禮物。


照道理,鮪魚三明治的餡料不大容易掉出來,看著你邊吃邊撿放回盤子裡,我想一定是睡眠不夠注意力不集中。


才一個轉身,就嗅出你和爸爸兩人一來一往的對話起了火藥味。


每天早上爸爸出門一定幫你和弟弟將餐袋提出門,好讓你們背起書包就可穿鞋出門,但媽媽鮮少聽見你們對爸爸的感謝,好似這一切都是理所當然。今天爸爸隨手提起你的書包放在門口,希望更加方便你出門的動作,你卻指責爸爸「不可以放在這裡」,到底怎麼一回事?你是不是可以用平和的語氣告訴爸爸原因,來取代你這樣突如其來的刮風下雨。


你仍有氣的背起書包,用力推開大門,差一點把在外頭穿鞋的弟弟推下台階,看的媽媽心驚膽跳,你咕噥幾句繼續穿鞋的動作。我點了你,你卻堅持說你已經表達歉意,弟弟不希望媽媽指責你,趕緊解釋有聽到你的道歉,我只好不再追問,只能再次將爸爸媽媽時時提醒自己的話語再一次送給你。


你習慣在出門前要抱抱,今天這個擁抱,是要告訴你,爸爸媽媽愛你不變,這一切教導你做人道理與生活規範,不會讓我們忘記愛你的初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dreyk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