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小喝慣了廣東式的煲湯,長大以後有機會在外頭吃飯,除了大飯館的著名湯點,其他一律謝絕不嚐。但自從有了兒子之後,為了在他前六個月當中,能夠喝到源源不絕的純母奶,當時不管什麼湯,我都喝到底。

前兩個星期的一天下午,趁著兒子睡午覺的同時,我又開始「想要」網路瞎拼了。不過這一次拼的是金石堂的網路書店,有感於一家人在連續三個月當中,每個月都跟人家趕流行感冒。

以前上班待在車上的時間大約是每天早上的七點半到八點鐘,每個星期二也都會固定收聽飛碟電台的中藥魔法箱,那實在是個好節目,我想一定有很多人跟我一樣受惠良多。我當初想買的是「莊雅惠過敏bye bye」這一本,這是針對七種主要的過敏體質,設計出47道藥膳並加上穴位按摩及外敷、精油薰蒸等方法,慢慢改善體質。但是為什麼最後選擇了「莊雅惠全家人的保健藥膳」,又是因為再三思考家人們日常生活中的各種小毛病,諸如感冒、頭疼健腦、發燒等徵狀,所以選擇這本「莊雅惠全家人的保健藥膳」。

有些藥材可以應用在食物上,排骨湯、雞湯和維他命湯,都是很好的選擇。但是如果不放藥材,光光清燉老媽的湯方,也實在是美味無比,有幾道湯點是生手入門的最佳選擇。

維他命湯:

1.排骨一斤

2.紅番茄四個

3.洋蔥一個

4.馬鈴薯兩個

5.紅蘿蔔一條

6.生薑少許

先用沸水將排骨燙過洗淨,其他食材洗淨削皮切塊後連同排骨放入湯鍋中,大火燒開之後轉小火,小火燉兩個半小時之後即可。燉湯當中部可以翻攪湯鍋內的食材,並且要注意馬鈴薯沉入鍋底容易燒焦,這樣會破壞整鍋湯的美味。

雞湯:

1.半隻雞

2.四公分厚的里肌肉三片

3.生薑少許

先用沸水將半隻雞燙過洗淨,連同里肌肉片放入鍋內燉煮約兩個半小時。因為喝純雞湯容易上火燥熱,加入肉片使其湯頭較為溫潤。

只要不知該煮什麼湯的時候,我幾乎都會煮維他命湯,因為Boy最喜歡喝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dreyk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