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工謝大哥一到,笑嘻嘻說好久不見,他的笑容很陽光,像早晨的太陽一樣舒服。他說他下星期開始要到頭份度假一個月。「度假?這麼好!」我笑問。「我要去工作一個月啦!要幫人家做小木屋。」謝大哥靦腆的笑著說。


和他相處兩個星期,他工作時邊告訴我「人生小道理」(因為我繞著他旁邊一直看一直問,要他以後退休開班記得找我),他最常說:「不管有沒有賺錢,快樂最重要啦!還有,身體要顧好。」謝大哥舉了一位朋友的例子,說他以前脾氣很暴躁,常罵人,工作排滿檔不休息,個性又急。突然有一天病倒了,才知道生命的重要,現在生活放慢腳步,也知道要好好說話。


今天木工收尾,設計師要我仔細想想哪處有問題,好請謝大哥修補。


重點有四:

1.書房門片換邊開

因為書房房門為左開,後方有十公分高的木地板,使用這麼多年,覺得擋住空間,使用起來不方便。與設計師溝通,若把門片改右開,雖然可以解決空間使用的問題,但因開關在右方牆壁上,使用起來也會有些不順手。

我們想了兩天,還是決定更換。早上老爺盯著開關看,發現書房開關與樓梯開關互通,只要把線遷出來,將樓梯開關一開改為兩開,就可以解決此問題。聰明如老爺。


2.CD櫃吸鐵補強

因CD櫃門片為實木,有相對的重量,原本只有下方一吸鐵,再將上方多加一個。


3.白板

小乖房間牆上有一片白板可隨意塗鴉。今天送來貼上。


4.廚房拉門

我以為拉門把手就原木而已,好原始啊!才發現今天會加上把手,質感古樸。

謝大哥將拉門左拉右拉測試好幾回,爬上爬下確定拉門定位,才不至於關門撞上吧台或開門撞上流理台。

門上木條用蚊子釘固定,不仔細看還真看不到呢!


好啦!木工到此為止,就等系統櫃進場。系統櫃已經延了四天,早上又說再延一天。不過,這樣也好,下星期一可以練瑜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dreyk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