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乖乖五個月了,為媽的我竟然拖到現在才記錄,百般的不捨與不願,沒辦法,誰叫他小子那麼會叫,那麼會抗議,那麼會撒嬌,那麼會引人注意。所以,一下子五個月又過去了。

睡飽了起床後會唉呀呀、搭搭搭的自顧自的說話,超過十分鐘還是不見人,就開始提高嗓音,通常,第一個發現他醒來的不是媽就是哥哥,而第一個衝到他身邊的一定是哥哥,「底迪,怎麼啦!哥哥在這裡啊!」每次都會聽到哥哥這麼說。如果開始叫的時候,這時哥哥哄不來就會說:「媽媽,底迪要你,快點,我沒辦法了!」

這個月學會的新把戲是兩手抓腳,因為肉肉多了些,還沒辦法塞進嘴巴裡,以前最喜歡看哥哥這麼玩,哈哈!還常盯著手指頭凝視片刻,這兩天發現他會石頭、布的張開縮起,連他自己都很驚訝的樣子。

我都拜託他別再「噗~~~」,好好的大太陽都被他「噗」走了,也常常噗的滿臉通紅,到處都是口水。激動的時候兩腿兩手伸的很直,每次幫他換尿片的時候都這樣,超級難換。

喜歡趴在爸媽的肩膀上撒嬌或是四處張望,也喜歡在爸媽的腿上跳跳跳,可是現在媽咪已經沒辦法這麼跟他玩了,8公斤的啞鈴常讓媽咪的手酸到快廢了。

能快速的趴著,也能輕而易舉的將壓在身體底下的手拔出來,但還不大會翻回正姿,要碰運氣!已經可以將頭抬的很高,身體甚至會隨著聲音慢慢轉向,手腳抬起,像小飛機一樣,準備起飛囉!

還有一點我這個媽也不知道為什麼,小乖和哥哥小時候一樣,喜歡咬著媽咪的下巴,是因為高度剛好,是因為肉質可口,還是因為沒事磨磨牙?每次趁我不注意時冷不妨來個一口,一口剛剛好,有時用牙齦用力磨,有時又像吸ㄋㄟ一樣猛吸,還好媽咪我不是容易出油的膚質,又常洗臉。不過這樣也不好,等小乖牙齒冒出來時,我的下巴不都是他的齒痕??太恐怖了!

就因為這樣,昨晚給他嚐了個甜頭,削蘋果時順便給他吸兩口,這下不得了了,不給吸就大叫,我想他是發現:原來世界上還有比媽咪ㄋㄟㄋㄟ還要好吃的東西啊!每天可以喝個30-50cc的白開水,看他用杯子喝的模樣甚是可人。

好了,先這樣,那小子已經聒聒叫了,我想這十分鐘能記錄一些也算不錯了。
(別再叫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dreyk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