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工四天,突然說還要延後一天,我不再像之前一樣埋怨的心情,反倒是感謝上帝多給我一天休息時間。


這幾天停工的日子,我整理了頭髮,選購了孩子的單人床,以及自己的床墊,我還用感激的心練了一堂瑜珈。重點是有家人照顧孩子,我睡了半天,徹底的

補眠,醒來時神清氣爽好快樂。


每天來回74號快速道路,我想,這根本是為了我設計建造的,我哈哈哈大笑三聲,謝謝所有人。


今天系統櫃進場,師傅正在樓下卸貨,我前去打聲招呼,開了音樂讓希望他們能在愉快的環境下工作,也很抱歉的解釋燈飾尚未進來,加上今天灰濛濛的天

氣,無法提供他們明亮的工作環境。師傅笑回沒關係,我放心上樓,耐心等待。


BOY在清晨時做了夢,大叫,我想他是鼻塞的關係,半夢半醒時不斷叫媽媽。


媽泡了壺熱茶,我坐在餐廳看報,BOY從房間走出來紅著雙眼說討厭星期二,細問原因,他說今天一天都是導師的課。他一直覺得老師太兇,雖然不是罵他

,但是他覺得很不舒服,很排斥。這不是一次兩次的事,我都採取放任,也就是期待孩子能適應每一位老師。但是今天,我問BOY需不需要我找老師談談,

他搖搖頭說不要。


我拉他坐在我的腿上,輕拍他,安撫他的情緒。他一下又快樂起來,像什麼也沒發生。


這星期小學第一次考試,BOY有壓力嗎?昨晚他拿來一張國語考卷,分數是到目前為止最低的一次,老實說,我有點驚訝,但跟著BOY檢討之後,才發現有些

題目隱藏著陷阱,有些則是他不了解的語詞。現在懂,也不遲。


最近考慮帶BOY去配眼鏡,讓他看黑板的時候使用。


BOY答應抽血檢測過敏原了。


外頭涼爽的風,一掃幾天前早到的暑氣,但陽光不時露臉,讓人有種期待與驚喜的跳躍。(才剛想完,新裝上的遮雨棚傳來滴滴答答的聲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dreyk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