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小乖還沒離乳,他哭得太慘,我心軟,不過次數與時間逐漸減少中,之前幾次溝通無效,現在大了些,懂事許多,我想是可以溝通了。


我跟他說媽咪數到二十就要把嘴巴放開,所以他常常在我屬到十五十六的時候就會停下來,聽我唸到二十,嘴巴會立刻張開,好像在玩躲貓貓。有時我會故意讓他多享受一會兒,先讓他吸過癮,然後開始數,或是數的慢一點,感覺得出來他吸的很急很緊張。


有時甚至只數到八,他就跟我說好了,換右邊,吃完右邊又說再左邊一下下,當然,左邊完一定又要右邊,兩邊都要吸到是他的習慣。


孩子會忍,會試探,也會懇求。


他會說:「我現在想吃ㄋㄟ ㄋㄟ了耶!」如果我沒反應,他會要求我陪他玩。


也會說:「只要一下下就好。」「什麼一下下?」有時裝傻,有時滿足一下孩子的口慾,都還能平和度過。


這兩天常用的方式就是直接睡著,半夜醒來發現,小乖正趴在我的胸前睡著,嘴裡還輕輕呢喃:「媽媽,ㄋㄟ ㄋㄟ,阿姆。」

中午,小乖想睡,但還想玩,ㄋㄟ癮又上來。「媽媽,我要吃好~大的ㄋㄟ ㄋㄟ!」眼睛睜得大大的,兩隻手伸長在空中比畫著,一下上一下左右,還把腳尖墊起。


「寶貝,媽咪沒有好~大的ㄋㄟ ㄋㄟ,只有小ㄋㄟ ㄋㄟ耶!」也希望有好~大的ㄋㄟㄋㄟ的媽咪說。


小乖輕輕摸著我的胸部:「媽咪的大ㄋㄟ ㄋㄟ,好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dreyk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