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小乖疑似吃了炸藥,平均半小時爆發一次,我都不知哪兒來的耐心哄著他,哭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像是被我虐待一樣。早餐吃了,巧虎看了,也陪著玩了好一會兒,我試圖引導他說出心裡的感受,於是問他:「你想睡覺嗎?還是想散步?口渴嗎?還是?」哭啊哭啊,最後終於擠出一句:「我要去散步。」


走到一半,我深怕小乖要我抱著他走回家,於是我說:「你想吃布丁嗎?我們去買布丁好嗎?」「好!」於是小乖很努力的走著,還自己選擇想走的巷子,而他也知道我們要去哪家超市。


買完了布丁,小乖抱著繼續走回家,我問他:「三個布丁怎麼分呢?小乖一個,另外兩個給哥哥和爸爸好嗎?」「一個給哥哥,一個給爸爸。」小乖邊走邊說著。


我又問了:「那媽媽呢?」小乖看著三個一排的布丁遲疑了一下,然後指著右邊第一個說:「這個給媽媽。」


「可是這個是你的呀?!」小乖又看了看布丁,抬起頭笑著對我說:「對喔!這個是我的。」傻傻的樣子好可愛,事實上是他想睡了。


「那媽媽吃哪一個呢?」


「我們一起吃好了。」這個小可愛真大方。


快到家了,他學起哥哥的模樣,抱著布丁蹲下來說:「我好累喔!走不動了。」我也跟著他蹲下來說:「我們一直蹲在這裡,還要不要吃布丁啊?」


「要!」不等我就一路衝回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dreyk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