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29選了窗簾,其中小乖房間那扇窗的布,我找到了夢幻逸品,但現場沒有DEMO的布,因為被外務帶出門,只好約報價時再拿到家裡給我。結果我們一離開公司,助理就打電話給設計師,說外務把布帶回來,請我們繞回去看一下。但因為我們已經開往市區的路上,又遇下班車潮,我們決定第二天跑一趟。


0330下午到了工廠,看到了布,這就是我要的,二話不說訂下來,完全不知道這塊布背後隱藏著某種危機。


0402收到窗簾布報價單,拼命傻笑,終於知道自己傻在哪裡。哪有看起來美質料又好的窗簾布會便宜的?明明知道是進口布,又是刺繡,上頭有火車,孩子最愛的蒸氣火車,我完全被矇蔽。聰明如老爺,真的不知情,還是因我欣喜的眼神而讓步,笑笑的說:「沒關係啦!這麼喜歡就選這塊布吧!」


又好不容易找到與床頭壁紙顏色花色接近的窗紗,竟也貴得離譜。唉!自己傻,還怪布貴。紗的價格都這樣了,窗簾更不用說。真的要改,所有的窗簾都會被我改掉,嘴巴還唸:「怎麼設計師不說,怎麼助理小姐也沒說,拿這麼貴的布給人家選。」老爺回:「其他的你翻幾頁就放在一邊了,只有這幾本還算看得上眼。」喔?這是怪我眼光太高囉?


設計師打電話來,說他也接到報價單,他認為太貴了,所以與張先生約四月三日再挑一次。設計師幫我們省錢,也不覺得需要花大錢裝窗簾布。


0403張先生帶來的DEMO布攤在門口,我們克難式的蹲著挑,還被小黑蚊咬好幾個包。誰叫我對裡面的油漆過敏。設計師笑我:「可見以前你家有多乾淨!」這是褒還是貶啊?


我們重新將我房間的窗紗,BOY房的窗簾重新挑選,並心痛的捨棄了小乖房的火車窗簾,當晚立刻打電話請HOLA幫我保留一窗上一期促銷品,也有火車圖案的半腰窗簾。因BOY房在三樓,又是西曬,肯定需要遮光層,變通又省錢的方式,就是不裝窗紗,然後將原本縫在窗簾布後方的遮陽層分開,改為兩層窗簾樣式,既可防曬,又可保有隱私,重要的是省下一窗窗紗的錢。


而我房間的窗紗,也更換掉,因為比小乖那窗的價格更高,我認為沒有那需要,我又不是一整天待在房間看窗戶,我喜歡走來走去。除了要美觀,還要合情合理。


0405再度收到報價單,這次沒傻笑,但還是認為有點小貴,我以為到此為止,可以開始製作。沒想到設計師說:「把客廳那窗改掉,頂樓的天窗不變,另三窗拉簾改為1/2~2/3的長度,因為西曬曬不到底部,即使曬進來,也已經是下午四點以後的事。」我好怕下一次他會請泥作把我的窗戶通通封掉。


0409第三次報價單傳來,我想趕緊簽名給訂金了。設計師說:「我看這價格...,恩,這樣好了,我們直接把尾數去掉一些,也不要全部啦!改個漂亮的數字,我簽上名,明天妳付訂,這樣好不好?」好好好,連三好,再拖下去,我可以躺在床上看星星了。


雖然現在窗簾的價格已經接近當初的1/2,如果以在店面買現成的來比較,還是貴。但也因為需要花較多的時間慢慢找尋,又要搭配色系,我想我還是願意花這筆錢,當作給家人的禮物。


0412今天張先生突然出現在家門口,我正準備出門。他說:「我還要再量一次天窗的尺寸。」小心謹慎的態度,讓我對新窗簾充滿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dreyk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