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受不了兩兄弟有事沒事打一下鬥一下,大家都說很平常,要我放寬心,這我也知道,我想我已經放鬆心情,任由血管中的血液四處流竄,也無視於腦溢血的危險。


星期五晚上游泳回到家,兩小子還意猶未盡討論著,被老爺催促著才不甘願的上樓洗澡。對,原本可以在泳池洗完澡再回家,省去一件工作,但BOY老大不願,他說回家洗才乾淨,結果小乖跟著起鬨說對呀對呀!「對什麼對,到時包準你會哭!」我心裡想。是的,我老是存在著這種Golem效應,真糟糕,當父母的該心存比馬龍效應,孩子才會走向正途。(小乖老說:我不要馬卡龍,那個又怪又不好吃的小漢堡。)


此時小乖累了,不願自己脫衣脫褲,以前,我會通融讓他賴皮一下,不過這兩個星期常與職能治療師和語言治療師溝通學校孩子的狀況,所以我堅持這些小動作讓孩子自己完成,我不想以後傷腦筋。唉!結果還是老爺聰明,他說:「小乖,如果你不自己做,以後會變外星人。」小乖問為什麼,老爺說:「因為外星人只有一根手指頭,而且外星人沒穿衣服。」我想老爺還存在著ET的印象,不論如何,小乖叫著:「我不要變成外星人。」衣服已經脫掉了。


洗完澡的兩個孩子很舒服的在床上滾,一不小心,小乖碰到哥哥的床,老大又不高興了。他展開他耍嘴皮子超人功夫,又把小乖惹惱,小乖作勢踢過去,結果BOY把口水擦在小乖的睡衣上,小乖大哭,傷心極了。兩人又繼續說對方好髒,一個說一個腳好髒,一個說一個口水好髒,如果外頭有回收車,我直接處理掉。


以上都是事後逼供的結果。


睡前故事免,媽咪陪睡免,我關上房間的燈,氣呼呼的到書房自行CPR。


左想右想,我走回房間,說:「你們兩個還沒跟爸爸媽媽說晚安。」根本是我在討糖吃嘛!其實我希望緩和氣氛,不讓孩子帶著緊張傷心甚至氣憤的心情入睡。果真奏效。


「你們聽好!」我說。


「以後誰打人,我就打誰。」「哥哥打弟弟,我就打哥哥,因為哥哥打我的小寶貝。弟弟打哥哥,我打弟弟,因為弟弟打我的寶貝。如果你們兩個誰對爸爸不禮貌,我就打誰,因為你們欺負我的大寶貝。」此話一出,我自己都快笑出來,見BOY和小乖強忍著不敢笑,我想此時有誰忍不住,鐵定破功,我趕緊離開現場。


昨天,兩小子又爲了外婆家一個按摩腳底的工具吵架,突然哥哥大叫:「你不可以打我的頭。」兇手是誰已經很明顯了。


我不問原因找來「不求人」帶著小乖進房,小乖害怕,他怕被我打,不是怕我,更何況不需要孩子怕父母。


「媽媽,你昨天說,我們誰打人你就打誰,這樣不對。」小乖慢慢說出這句話。
「為什麼?」
「因為你說打人不對,那你怎麼可以打我呢?」小乖又說。
「因為你打人,我要讓你知道打人是不對的。」
「你可以好好跟我說,你說要好好說話,不可以打人。」小乖說。
「那我好好說話你會聽嗎?我好好說話你都不聽我說,又哭又鬧。」
「我會聽,我會好好說話,所以媽媽也要好好說話。」小乖睜大雙眼猛點頭。


這是一劑猛藥,只能下一次,多了,就沒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dreyk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