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喔喔!倫敦鐵橋垮下來‧‧‧※


放暑假啦!這麼多年以後,我第一次感受到「放暑假」是多麼令人期待與開心的事。孩子等著我放暑假,朋友等著我放暑假,我也等著自己放暑假。


暑假的第一天,BOY幼稚園同學共七位固定班底,每半年一次聚會,在大里三皇三家聚餐。孩子吃飽跑去玩,這個時候,就是媽媽聊天輕鬆的時刻,彼此聊著近況相互問候。


小乖學校在七月十六日才開始放假,可是我已經讓他先行放暑假,和哥哥玩個痛快,最開心莫過於BOY,有伴總是好。


※怎麼樣啊?放暑假了,讓我玩到天昏地暗※


BOY說:「媽媽,今年暑假我什麼夏令營、什麼課也不要上,我只要玩。」我說:「好哇!那就玩吧!那打球和游泳算不算上課?」「好啦!這兩樣繼續。」BOY摸摸鼻子說。原先我希望BOY能參加學校的桌球營,但今年學校沒開課,必須到鄰近的學校上課,BOY不喜歡陌生環境,因此作罷。BOY以前的教練發現BOY打球的姿勢跑掉了,只求打到球,我說根本不只跑掉,是飛走了,所以我們又立刻報名練球,請教練把BOY飛走的姿勢找回來。


就這樣,BOY每星期一堂游泳課,兩堂桌球課,其他時間自行排定。我只要求他每天做到三件事:第一、暑假作業。第二、唸一本故事書。第三、做家事。星期六日是自由日。到目前為止,BOY每天都做的很好,即使早上想偷懶,他也知道到下午就得補上,以免夜長夢多。至於作業方面,由BOY計畫一天寫的內容量,因為今年暑假作業有三本,著重在國語文方面,剛好配合唸故事書。有些學校安排手作美勞或是旅遊計畫,我覺得這樣很棒,而不是一直寫寫寫。


寫作業的時間限定在三十分鐘,超過時間就休息。唸故事書的時間是在大白天,床前故事時間不能跟我搶(因為白天光線比較好啦!)。三十分鐘的限定也是由BOY決定,他覺得這樣比較快樂,也不會讓弟弟等太久。


那小乖呢?自從放假之後,他的情緒平穩許多,比較不會哭鬧,感受最深的是隔壁鄰居,特地來告訴我們他們又聽見小乖的笑聲,也感受到小乖的快樂。的確,小乖前兩個月每天早上出門上學就是哭,下午接回家還沒進門也是哭,我都不知道怎麼熬過來。現在每天傍晚不那麼熱的時候,兩兄弟會在外頭追逐玩水,即便全身溼透也是哈哈大笑。


※越來越安靜的小乖,也越來越彆扭※


※壓一條線,比較好摺疊※


星期四早上,突然想到我們的「幸福100」,其他瘋火車的朋友老早就蓋滿一百個車站的章,而我們的只有區區九站的章(都是坐火車一站站下車蓋章的喔!)。於是開了車來到離我們最近的烏日車站(因為太近了,沒辦法坐火車啊!),蓋完了紀念章,又立刻跳上火車前往台中車站蓋四個紀念章,然後,跳上火車,回家。


下午,還有一場超輕黏土的活動,是其中一位媽媽帶領,BOY和小乖期待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dreyk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