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3是我的33歲生日,早在母親節那天早晨,我就請全家人到KOHIKAN吃早餐了。那天當然輪不到我請大餐,因為老爸說我們家有三位媽咪(我媽、我姊和我),大餐當然由他出,所以,我就盡一點棉薄之力,好讓老媽當天不必再動鍋動鏟。

 

我記得去年的生日就許下願望:「不再渴望他人能記得我的生日,因為那天是母難日;不再要求誰會給我任何驚喜,因為施比受更有福。」

 

一如往常一般,今天,是再平凡不過的一天,早上依舊送走了老公,吃了早餐,看了書報,回頭躺了一下。十一點的時候,老公突然回來,他說:「走吧,我們去車站拿票。」我才想到十五日當天我們要坐CK124蒸氣火車。

 

拿了車票才發現已經十二點多了,難怪肚子咕嚕咕嚕叫,受了好多人的影響,我實在很想吃日本料理,可是又想不通車站附近哪裡有好吃的,最後想到好停車的德安百貨。好不容易發現有一攤門口放著日式定食的海報,正仔細打量著最吸引我目光的套餐時,「小姐,不好意思,我們中午沒推出定食套餐喔!」我只好摸摸鼻子坐上隔壁鐵板燒的椅子上去。

 

我點了一份鱈魚套餐,老公點的是豬排套餐,另加點一份鐵板豆腐,我們本來想學網路上所教的,再來一份招牌蛋炒飯,不過看著師傅已經忙到汗流浹背﹝不知道為什麼才星期五的中午,來吃飯的人多的不像話﹞,我們也不好意思開口。只是BOY看得目瞪口呆,拿著他眼前的湯匙與盤子,竟現場學起師傅動刀揮鏟的專業形象,可惜的是沒帶相機,美味的食物與BOY可愛的模樣,就只能留給自己日後獨自回味。

 

說沒有一點期盼是假的,我只是期盼老公下午能休假陪我,不過當他說待會兒要回去上班時,我也沒有太多的失望。

 

晚上老公帶著兒子去買宵夜,我以為他們買到新竹去了,回來見到兒子開開心心的拿著一個蛋糕給我:「媽咪,生日快樂!」老公說這蛋糕是兒子選的,反正,不管是誰生日,只要是唱生日快樂歌,只要看到生日蛋糕,BOY就非常開心。

 

雖然我有一點點失落,但畢竟,老公在百忙之中抽空三小時陪我,兒子今天的表現良好,還一直抱著我說:「我最愛馬麻了!我最喜歡抱馬麻了!」光聽這些,光看這些,我想,我正在學習,平淡中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dreyk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