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資格接受這句話嗎?


我一直覺得自己做得不夠好,家裡還達不到理想中的樣子,有時會偷懶,不想吸地,不想擦窗,不想煮飯,不想洗衣,我得過且過,你總說是我太累了。


我哪裡累了?只有你看到我累。你說要有勇氣當家庭主婦就夠累的,你說帶孩子很累,你說做飯很累,你說洗衣服很累,連我賴在沙發上看報看書,你都說:「累了喔!泡杯茶喝休息一下吧!」我好羞愧。


煮了一桌飯菜,孩子爭吵,我心傷,你說:「媽媽從明天開始一個月不煮飯,休息!」我哪裡忍心一個月讓你們外食?偷偷把晚餐的料備好,當你電話來問要吃什麼,我說已經煮好了,你一臉心疼,還數唸我一頓。


兩個孩子爭著要我,你生氣,你不是與孩子爭寵,你是怕我累壞。晚上的呼聲怕吵得我不能睡,你總是確定我已經熟睡之後才入睡。自從生弟弟之後,只要我將兩腿一伸,你仍拿起剪刀幫我修剪腳趾甲,我只要看書看影片,或是睡覺都行。上次爬山之前忘記修剪,造成大拇指瘀青,你自責至今,念茲在茲都是我的指甲。


現在,我每天早上有三個小時的休息時間,我問你:「我沒上班耶!我也沒出去賺錢,難道你都不會嫌棄嗎?」


「怎麼會呢?你把家照顧得這麼好!」你這句話,讓我久久不能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dreyk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