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著BOY小一入學通知單的手正微微顫抖著,有種甜甜又酸酸的滋味,是欣喜,也是心疼。


腦中不斷回想著當初抱著馬桶嘔吐,在產房努力奮鬥而來的孩子,現在準備要上小學一年級了。BOY一直是這樣的體貼,雖然前兩年與我關係幾乎降至冰點,而我免不了後悔當媽媽,內心掙扎感嘆,幸而老公溫柔的支持與朋友經驗的支援,當然,我也不知道哪裡來的毅力與決心,讓我重新感受當媽媽的喜樂。


小學是人生第一個接受正規知識教育的階段,欣喜著孩子長大,卻也心疼著孩子即將面對殘酷的競爭。


我不是反對競爭,我也沒有對教育體系感到失望,我甚至放寬心迎接上天為BOY預備的好老師,無論教育理念與我是否相同,我都深信孩子有極大的能耐去面對。我不是個好戰的人,甚至畏懼挑戰,這是一個弱勢,也影響當孩子好勝心強的時候我該用什麼樣的態度去看待。


我無法體會孩子當初自願於課後加強美語的動機,竟是為了要在課堂上贏得獎卡,而換取他所愛的玩具汽車或飛機。我甚至對此不以為然(當然僅止於內心),幸虧即時改變心態,認同孩子為了目標積極主動,並且想辦法滿足內心渴望。(我們母子個性的差異,這只是冰山一角而已)


目前暫停音樂課,BOY仍舊不忘情美語課,所以下星期開始,BOY又要去玩遊戲了。(BOY總說美語課很有趣,可以玩遊戲,不像在學校的時候不能玩。)


學校很體貼,安排大班學生參觀小學校園,雖然這一次不是BOY即將入讀的學校,但是讓孩子熟悉「大學校」的美意,讓家長感到窩心。(小乖說哥哥要上大學校,我上小學校)


 ※教室外走廊※


※參觀完畢於操場飲用校方準備的紅茶※

有一位媽媽很可愛的對我說:「你家BOY好愛乾淨喔!都不坐地上耶!」
我以為,孩子不是應該任性的席地而坐嗎?太愛乾淨很辛苦的。

※拜託少爺,可以放下飲料笑一個吧!※

一位媽媽問我:「你們唸A還是B?」
我說:「B呀!」
那位媽媽做了個惋惜不已的表情並且說:「班上秘密投票最帥的男生要唸B。唉!」
我當場愣住,那媽媽問我:「難道你不知道嗎?」
「不知道!」我不好意思的回答。
我真的不知道我們家大少爺有這麼帥,我以為只是我自己的認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dreyk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