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齒掉了,是值得慶賀的一件事,代表你長大了,牙齒也要長大了。



「媽媽,我的牙齒一直搖。」你好似很痛苦的抱著我說,一看到我的時候。

「你看!裡面長了一顆,這一顆牙齒還搖晃得很厲害。」你又摸摸那顆快要離開你的朋友,無助的對我說。

「啊?你裡頭長了顆牙,乳齒卻還沒掉,這是什麼時候的事。」我也真是糊塗,儘管兩三天幫你檢查牙齒,我也沒發現你的新朋友。

「前幾天覺得舌頭舔到一個怪怪的東西,我也不知道那是什麼。」

「今天吃柳丁的時候,一咬下去還流血,我很緊張,也好痛喔!」你委屈的描述著。


你看起來快哭了,不知道是得到了憐憫,還是希望博取同情。


「哈哈,恭喜你長大了,你一輩子的好朋友來找你了,媽咪真高興,這是值得慶賀的事喔!」我哈哈大笑,你莫名其妙。

「媽咪這幾天才想是否要買個乳牙保存盒,幫你把乳牙存起來,留給你做紀念。」你總是愛蒐集一堆東西,我想這個陪伴你六年又四個月的好朋友,更不容錯過。

「真的嗎?我長大了嗎?我喜歡掉牙,YA!」也無必這樣吧?孩子。

「YA!YA!我長大了,好高興喔!」你一百八十度的轉變,連老師都好奇。


當晚我們請牙醫叔叔檢查,他估計這個朋友還會停留三天。幫你塗了表層麻醉,好讓你不這麼難受,因為你連吃飯說話也不敢把嘴巴閉起來,深怕牙齒不小心,掉了。


第二天,你問爸爸可不可以吃蘋果,調皮的爸爸建議你試一試,結果,牙齒就這樣,掉了,你嚎啕大哭,因為嘴唇手上都是血,我想你受驚嚇的程度大於疼痛,這個有點壞壞的爸爸抱起你,安慰你,幫你準備冰水漱口,你安靜下來。


後來媽咪回到家,你張開小嘴讓我瞧,聽你驕傲的述說整個經過,還拿起那顆離開你的牙齒獻寶。


這是媽咪早準備好的粉圓豆花,你滿足的品嘗,不過你說:「這是第一次吃粉圓要吃這麼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dreyk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