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第二次帶BOY參觀幼稚園。我們沒有一家一家的多做比較,因為這一家幼稚園彈性大,加上鄰居兩個小朋友家長的推薦,所以我們直接選擇這一家。

前天終於和老公敲定時間,他抽空一小時陪我們去學校,我們的態度很堅持,我告訴他:「今天我們只是去看看小朋友上課的情形,媽媽相信你會喜歡。」他沒拒絕,靜靜的拉著爸爸的手。

園長和老師們很熱情的打招呼,恰巧是下課時間,小朋友蜂擁而上,因為他們看到兩個小弟弟(BOY和小乖)。有的孩子很大方,直接說:「阿姨好!」有的則是靜靜的看著我們。

BOY很害羞,誰也不理,時而低頭時而看小朋友玩,我想他有興趣但又害怕。老公引導他尋找遊戲區地板的數字,從1數到10,獨漏7,猜猜它在哪裡?

園長鼓勵我們利用下午四點放學後帶BOY去玩,那時段園區開放給外面的孩子進入玩耍,算是附近鄰居的一種福利。

今天到達時剛好是上課時間,為了不打擾孩子們上課的情緒,我們再去遊戲區找尋7。原來,上次找不到的7,是藏在小乖的推車底下。

BOY這次沒吵著要回家,園長向我簡約介紹園區的種種,老公帶著BOY去看魚,他們說好,下次再來數一共有幾條魚。

回到家BOY沒嚷嚷著不要去學校,我不知道他是知道逃不掉,還是他慢慢接受了?希望他不要怪罪媽媽,認為媽媽狠心讓他去幼稚園,我只希望他能快樂學習而不是壓力承受。畢竟,有系統的教學與團體生活的體認,比跟著媽咪東拉西扯的正向多了。而且,園長說可以只讀半天,只要家長能親自接送,因為他贊同家庭關係的親密對孩子有良好的結果。

午睡時,是我,突然驚醒,我夢見BOY在學校哭了兩個小時,中午我去接他的時候,他還滿臉眼淚鼻涕的等著我幫他擦。我好心疼,其實讓孩子踏出這一步,往往最難過的還是家長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dreyk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