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五月份開始,BOY學校有一連串的回饋活動,除了母親節感謝母親之外,還有一項,是大班生第一個成長活動─回饋。


兩班大班生共五十六人,在一個星期中,於每天下午四點三十分至五點三十分的一個小時階段,輪流替家長送愛心、送點心、搥背、下棋、洗腳。






所有的舉動都可視為輕而易舉或是理所當然,唯獨一項「洗腳」,著實讓家長從震驚到喜悅接受。



在家備受寵愛的小寶貝,竟然可以挽起袖子,蹲跪在爸爸媽媽或是叔叔阿姨面前,替他們按摩膝蓋到腳底,每次甘願去換一盆乾淨的水,加上竹醋液,為大家洗淨雙腿的疲累。


有人說:「我的腳很髒耶!」「沒關係,洗了就乾淨了。」孩子開心的回答。「可以了,謝謝你們。」「還沒,這麼一下下是不夠的。」幫我按摩的小男孩回答我。


有一位小男孩,在我正享受泡腳樂趣的時候,一連端了兩小盤餅乾給我,另一位孩子不甘示弱的倒了三杯茶,我喊:「夠了夠了。回家不必吃晚餐啦!」孩子的笑聲充滿校園,也樂於和我分享剩餘的點心。


我的寶貝呢?他說那天剛好輪到搥背,所以幫我搥了又搥,一次讓兩三個孩子搥背,一整天的痠痛通通不見,好幸福喔!


母親節前,學校也舉辦十項闖關活動,還有全體一起跳舞運動,更有愛心義賣,一整個早上汗流浹背,但是卻不亦樂乎!







 

※當時小乖還沒上學,哥哥做什麼,他就跟著做※


孩子還親手做一束花送給媽媽,每年學校也會送給媽媽們一盆石竹花,還有擺在桌上一鍋鍋的五穀粥,請孩子親自盛一碗餵媽媽吃。這是第二個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dreyk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