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語課加上音樂課,我們一家度過了非常忙碌的兩個星期,連什麼都不大在乎的爸爸,也緊張的發脾氣,因為BOY的慢動作讓爸爸擔心上課會遲到。


原本也對這樣的上課時間有所顧慮,但與其擔心憂慮,還不如準備營養美味的食物補充孩子的體力,也在言語上採正面積極的態度一起面對。所以我願意每天六點起床準備早餐,也願意在午後小乖熟睡之後起身準備晚餐,天天燉湯加上三菜,沒有什麼大驚喜,但是營養不缺。只要孩子肯吃,吃得下去,少了些睡眠與發呆的時間,我都願意。


上星期四的美語課加音樂課上完之後回到家,BOY很認份的洗餐袋與做作業,九點半躺在床上很快入夢。這星期二只有美語課,下課回來寫作業也發了脾氣,今天星期四,從放學看到他時,就已經明顯露出疲態。


BOY先是要求吃甜甜圈,還說「非吃不可,如果明天才吃要連續吃五天。」我說:「媽媽知道你很想吃,而且肚子很餓,可是我在剛才四點五十分的時候已經把晚餐準備好,就是等你回到家洗完澡吃飯。如果你現在吃了甜甜圈,一定吃不下晚餐,媽媽答應你明天買來吃。」我用肯定加上命令句,沒讓孩子有選擇的餘地。


洗完澡後BOY還有十五分鐘可以看「水果冰淇淋」,因為他要參加「小花朵朵開」的遊戲。接下來就是晚餐與上課時間。今天的運筆練習由爸爸陪伴,我可以偷閒洗個澡,這個澡還沒洗完,又聽到樓下傳來對峙的聲音。「媽媽,我要你陪我洗餐袋。」BOY哭了,是累了吧!「那你先刷牙,等一下媽媽下樓陪你。」結果沒事啦!看到我又露出可愛的笑容。


為了要不要說床前故事,爸爸和BOY又快要吵起來,爸爸認為BOY累了要趕緊補眠,答應明天再說,可是BOY堅持好幾天沒說故事,今天一定要說。因為是我答應BOY的,所以爸爸還是說了故事(以後我一定會要孩子去問爸爸,絕不會私自應許),結果,三分鐘睡著。


這兩個星期的生活很緊湊,每天每個人都有不同的事情要完成,雖然有點累,但是過得很充實,唯一可惜的是,每天早晨或是BOY賴床,或是我捨不得多讓他睡一會兒,等他一醒來就急著早餐與上學,完全沒了留白的時間。


我一直很享受早晨那十分鐘與孩子讀經與分享故事的時間,這是目前我和BOY唯一能夠獨處的時光,我不願意用英文或是倉促的追趕來代替它。我還可以與孩子分享兒時搬起小板凳坐在院子裡朗誦的情景,雖然當時覺得很苦,但現在回想卻是甜美。我相信BOY也喜歡,不必等到我翻開書,他已經開始自我陶醉了。


每個階段有不同的使命,既然孩子願意嘗試(畢竟還只是孩子而已),那就陪伴他,成就他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dreyk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