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Y很愛玩賓果遊戲,在二十五格方塊中寫下二十五個數字,不僅可以練習寫數字,還可以快速的辨認數字。起初玩的時候,BOY覺得很挫折,因為他常常把數字寫顛倒或是認錯。例如「14」,是他在學校的的號碼,小班時他知道自己是14號,可是常寫成「41」,但是知道要唸「14」。


那天BOY又纏著爸爸要玩賓果遊戲,他喜歡整齊的格子,所以拿了兩張月曆紙請我幫他們畫格子。真奇怪!以前我都要求他自己畫,以為這樣可以訓練他執筆與下筆的技巧,什麼都以為自己做的對孩子有道理,可是當時孩子手部小肌肉尚未發育完全的時候我卻如此嚴格,以至於抹煞了孩子玩遊戲的心情,所以BOY有一陣子一提到我說「自己畫」,他就默默的放回紙筆去玩其他的遊戲。


現在,當他要求「媽媽幫我畫」的時候,我便會很樂意的幫忙他,而BOY也重拾對賓果遊戲的興趣。


賓果遊戲的規則是什麼,大家應該都很清楚:「雙方輪流唸數字,五個數字夠成一直線,最先畫出五條線的為勝者」。可是遊戲規則可以隨心情更改,這也無傷大雅,但是,這樣未免也太誇張了吧?!




突然,BOY大叫:「賓果!」又接著說:「我有十二條線耶!」然後孩子的爸爸也「非常」興奮的跟著附和:「YA!我也賓果,也十二條線耶!」


原來,這對父子把二十五個數字全唸完了,當然有十二條線的賓果啊!拜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dreyk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