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起來有點氣質又文靜,像個小女孩的小乖,將逐漸邁入三歲惹人嫌的年紀了。脾氣暴躁又愛哭,說話沒大沒小沒禮貌,表情豐富可愛卻惹人嫌,開始以自我為中心,始終相信地球繞著他轉,不過他還知道「太陽公公會回家睡覺」。


小乖說話喜歡挑三省四,常常一句「原本應該很正常的話」,可以被他說成「罵人罵到家裡的話」。還好事情常常發生在自家裡,否則即使在我面前有個地洞,我也不敢鑽進去。

《馬的》


原本以為小乖跳過了「遊戲餐桌」的階段,沒想到現在的小乖喜歡邊吃飯邊遊戲,遊戲的對象就是桌上的菜和飯。夾在碗裡的飯菜常被他當成小魚在湯裡游來游去,玩完了還可以吃下去,這種過人的本事,常令我倒盡胃口,猶如懷孕害喜。因為只有老公可以忍受,所以現在我們的協議是:「吃飯的時候,老公看小乖,我照顧BOY。」不明事理的人常以為我欺負老公,這真是冤枉啊!


這一次,外婆在準備晚餐,三個哥哥姊姊還在客廳玩,小乖說肚子餓,所以老公先帶他吃飯。而我則穿梭在客廳、飯廳與廚房之間,時而幫忙外婆端菜飯,時而逗著小乖,時而,扯開嗓門制止那三個體力與破壞力驚人的小傢伙。


正當我飛來飛去經過飯廳的時候,語出驚人的小乖竟說出髒話,可是為什麼老公在一旁笑的岔氣,這兩父子差點被我轟出門。


小乖:把拔,我不要這個湯匙。

老公打開抽屜換了另一支兒童湯匙。

小乖:不是這一個。

乖爸爸又換了另外一支。

小乖:我不要這一個啦!(那個啦還拉高音量)

爸爸終於說話了:那你要哪一個啊?

小乖:馬的。(小乖臉不紅氣不喘的說了這兩個字,我驚恐的望著他們‧‧‧)

接著小乖繼續說:就是這個有隻小馬的湯匙啊!(啊~~一樣是拉高音量)



《現在可以關燈了》


我推斷家裡這兩個寶貝是不是感染了「密室恐懼症」,因為近來他們倆常在車上輪流吵鬧大哭,逼得我想跳車逃生。(因為這兩個星期BOY放暑假,我一個人帶兩個小男孩,真的不得不佩服自己。)


小乖也很厲害,知道我在生氣,會技巧性的制止我繼續罵人的動作,還會說笑話給我聽。


我又在車上唸BOY了,不過是些雞毛蒜皮的事情,老公已經啟動車子,我從前座回過頭繼續唸剛才未完的事,頭頂上的燈光照射下,我清楚的看著兩個孩子天真稚氣的臉龐,準備收口。


小乖:媽媽。

ME:什麼?!

小乖看我怒氣未消,支支吾吾的。

小乖:媽媽。

ME:什麼事?媽媽正在說話。

小乖:媽媽,現在可以關燈了。

ME:喔!

小乖繼續說:因為把拔在開車,裡面開燈會看不到外面耶!是你說的啊!

ME:對,你說的沒錯,謝謝你的提醒。(我沒好氣的回答,只有老公聽得出我的不甘願。哈!)

小乖:不客氣!

ME:‧‧‧



《叫大聲一點》


小乖實在很愛叫,嗓門也很大,在戶外還不覺得,在屋子裡會有點壓力,可是在車上感到恐懼想逃的是我,而且頭很痛。


小乖的聲音已經沙啞了第三天,因為前幾天在回外婆家的路上,他除了唱歌以外就是大聲說話,慢慢可以演變成大叫。哥哥和我都會制止他這樣的舉動,哥哥還會好聲好氣的跟他說:「你這樣喉嚨會痛喔!就不能跟哥哥說話了。」小乖會故意說:「我要喉嚨痛,我不要跟哥哥說話。」


每每在車上都會上演同樣的劇情與對話,爸爸媽媽和哥哥真的受不了了,小乖還一付自得其樂的樣子。


媽媽:你這樣說話會喉嚨痛,聲音會破破的,還不能唱歌喔!(小乖非常愛唱歌,曾經的記錄是在車上唱了十五分鐘。)

小乖:我要喉嚨痛,不能唱歌。

媽媽:真的嗎?

小乖:嗯!(說完小乖繼續大叫)

媽媽:你叫的好小聲,我沒聽到。

小乖:啊~~!

媽媽:還是沒聽到耶!

小乖:啊~~~~!

媽媽:你有叫嗎?媽媽聽不到耶!

小乖:啊!!(小乖只叫了一下)我不要叫了,喉嚨痛痛。


剩下車上的十五分鐘,我終於可以聽我的貝多芬四號交響曲。接下來的這三天,雖然小乖說話還是有點大聲,但至少他沒有再故意大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dreyk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