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星期前,學校發通知單提醒家長「3月28日星期五 校外教學-國美館」。BOY也預告了:「媽媽,我希望你能陪我去,陪到我吃完午餐。」當時我沒有答應,因為我很頭大。


當天我有事,其一。再來我不想帶小乖去,其二。不想帶小乖去有很多原因,再說。而不帶小乖去,小乖必須待在外婆家,小乖很開心,外婆外公更高興,祖孫三人會有美妙而愉快的一天。可是,我頭大的原因是,之前BOY才哭鬧過「不可以先帶弟弟回婆婆家」,問他為什麼,他說:「因為我沒有玩到,所以弟弟不能先去玩。」即便跟他解釋為什麼有時媽媽會把弟弟先帶回婆婆家的各種原因,他老大還是不願意,可以哭上鬧上三十分鐘。


對呀!又機會教育「你看!你在家鬧了三十分鐘,我們都已經洗完澡在回婆婆家的半路上了。」他還是很委屈的說不可以。


所以,找了機會問BOY:「你希望媽媽陪你這麼久,可是你知道弟弟午餐後一定要睡覺,怎麼辦?」「嗯‧‧‧」這樣太難了,我趕緊幫他找答案。「你認為弟弟可以一個人在家?還是媽媽先把弟弟帶去婆婆家?如果婆婆照顧弟弟,媽媽就可以很放心的陪你玩久一點。」我知道我很賊啦!不過為了能無後顧之憂,我只好這麼問。


「帶回婆婆家好了。」「你說的喔?!」我才不會那麼笨又接著說什麼你到時不要吵不要鬧的話咧!


當天,早上辦完所有的事情,到國美館已經十一點二十分了。才走進,園長媽咪就說他們班還在裡面參觀,最早進去最慢出來的,很認真喔!在草地上跟一同參與的家長們閒聊,有志一同的感嘆教育孩子的困難。難喔!比生孩子還要難。


BOY的午餐是炒飯、一片漢堡肉加一塊雞塊,點心有蓮霧、芭樂與什錦豆。他說不要吃餅乾,因為餅乾乾乾的,口很渴,所以我就多準備一份水果,而什錦豆是他自己選的。BOY跟我很像不喜歡吃餅乾,所以我們家沒什麼餅乾。


吃完午餐,孩子們放風,玩飛機打滾什麼都好,BOY老是跟著我,他只想玩「老鷹抓小雞」而且要我幫他找人。當然要自己來囉!拗了幾分鐘,陪著他去找人,竟也有十幾個孩子說要玩,前半段玩得很開心,後來BOY不知怎麼又開始用他那怪怪的方式玩。說他要當公雞,然後跑老遠要老鷹去追他,放著一堆小雞和母雞在那。我不依他,又恰巧老師吹哨子集合,BOY嘴巴一直嘟囔著是媽媽害他媽媽最討厭的話,我只有忽視他這種行為,他發現無趣就停止。


後來老師帶著全班繞國美館一圈,我走在最後頭,看著這群孩子從小小的身影到現在中班,很感動耶!


已經兩點多了,我還沒吃飯,因為現在不方便野餐,吃完還要跑很遠找洗手台刷牙,所以藉故還要去辦事,跟BOY說再見,這小子現在不會哭著要跟媽媽回家,開心得緊緊擁抱之後,又鑽進小朋友之中玩飛盤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dreyk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