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小乖餵飽哄睡,我又回到BOY的學校,因為吳老師當著BOY的面說:「媽媽一定會三點到,如果沒到,吳老師會處理媽媽。」所謂的處理就是懲罰。我到的時候是兩點五十分,我躲在後門偷看,沒想到這小子頻頻回頭。老師走出來說:「他已經看到你了!我讓他先吃點心,媽媽在外面等你。」


嚴格算起來,BOY鬧著不上學是第三次,我總認為一定有原因才會導致孩子這樣,不管是自己心理因素,還是外在學校環境或是老師同學之間的相處,我都希望能引導BOY說出心裡的感受,而不要每次都讓我猜測。


之前還有過有個小女生很喜歡抱BOY,她可以一把抱住BOY然後讓他跌倒,就跑開了。或是排隊排在BOY後面,不停的騷擾他,一下拉他的衣服,摸他的頭髮,要不就是用一根手指頭一直搓BOY的背。我觀察過兩次,BOY都是轉過身用手阻止對方再侵擾他,並沒有在口頭上嚴正的告知對方。第三次,那位小女孩在BOY下樓梯扶著手把慢慢走的時候,從後面推他一下,說:「快點啦!你這個笨蛋慢烏龜。」這些情況都是我在的時候,小女孩也看到我在旁邊的時候做出的事情,而BOY並沒有反應。


我跟老師溝通,老師也希望能引導BOY自己說出來,不然對方會以為BOY默許自己這麼做。而且有的孩子會默默承受不公平的對待,然後突然爆發不可收拾,如果大人沒察覺,孩子也不知如何宣洩,結果是令人擔憂的。


後來,第二天就沒事啦!一切像是沒發生過。


再過兩天,我發狠要老公帶我們全家一起拍大頭貼。這是彤媽在「拒絕上學的小子 part1」發生之後給我的建議,當時我沒立刻做,後來爆發part2,我除了在第二天BOY上學時給他一張相片放在書包裡,還趕緊去拍了大頭貼貼在他的水壺上。


結果這小子只帶了兩天就說不必帶相片了。也好,他是愛上學的,只是有一些些表達不出來的理由困擾著他,說出來了,總比一直帶著相片思念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dreyk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