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我一直在研究BOY的「年齡」,就是與書上描述的作為比較,看是比較成熟還是比較天真。目前尚未得到個明顯的答案,有些快,有些慢一點,用詞語彙算是成熟,不過以幽默感來比較的話,BOY屬於較為天真那一型。


四歲孩子在說話用詞上經常有令人意想不到的暴力情節,我家的BOY目前正處於這時期的高峰階段,每天,都可以聽到他說:「我要把螞蟻抓過來殺死。」「如果‧‧‧,我就把他打死。」另外,最經典的就是「吃大便」。


「媽媽,今天晚上我想吃有豆芽菜、波菜、魚、(來了...)鼻子、眼睛、頭髮、椅子、車子、尿尿,還有大便加在一起的菜。」「好!你去大便,等等加在一起給你吃。」「啊~~不要!不要啦!媽媽。」


「把拔,你有沒有吃過大便?」「沒有耶!我覺得大便很臭吃不下去。」「那我大便給你吃好不好?應該很好吃喔!」「真的喔?那我們一起吃好了,好吃的東西要一起分享才快樂。」「啊~~不要啦!」


就這樣,就是這樣,早上大便晚上大便,我們家天天都在大便。


兩歲呢?兩歲的年齡不是最天真最可人的階段嗎?沒錯,小乖這時期很可愛,不僅外表可愛到路人都認為是妹妹,他有時沒有邏輯的語言表達也真的好可愛。可是,我一直在等,他可愛的程度與時期,一定一定不會像BOY以前一樣維持一年,因為他在哥哥每天的語言用詞刺激下,他也開始大便了。


「老公,我今天沒大便耶!」完了完了,以前我會很含蓄的說「臭臭」,現在也是滿腦子的「大便」。

「那就去大啊!」猜猜這句話是誰說的?沒錯!就是小乖,兩歲可愛的小乖。

「對呀!就去大嘛!這麼簡單的事。」老公笑我。

「去大便啊!」「大便啊!」躺在床上準備閉眼睛的我,兩隻耳朵一直被大便充斥著。始作俑者的BOY,已經笑的猛咳嗽,跳起來加入陣容。


話說回來,BOY剛出生在月子中心的時候,護士常常告訴我BOY今天又沒臭臭,當時我真擔心他遺傳到我「不容易上大號」的體質。還好回家後,越來越大了,BOY排便正常,甚至次數有點太多,一天可以到三回,不過後面的多是排氣。而小乖,目前還算正常,大多一天一次,有時會兩天一次。


我呢?從小我就知道,我要很努力才有結果。唸書時被抓去照腸鏡,醫師說因為大腸有一段沒有皺摺,所以會感到排便不順,重點是放鬆心情,多吃蔬菜水果多喝水。天知道我在這方面努力有多少,反正就坦然面對,和平共處吧!


我說那些想大就可以大的人,永遠不會了解我們這些人的痛楚。


還有,家裡那兩個開口閉口大便的小男生,應該抓去好好的漱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dreyk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