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唸了好久「你做的cheese cake比較好吃」,趁著大家不必上班上學的中秋連假前一晚,趕緊來嘗試一下。


材料:奶油起士cream cheese 400g
      細糖 300g
      奶油(melted) 120g
      消化餅 260g
      蛋黃 6 個
      蛋白 6 個
      細糖 100g(蛋白用)


做法:1.將奶油起士入盆打勻,再加入細糖打五分鐘
      2.倒入蛋黃繼續打勻,最後再放入以融好的奶油40克,打好後放置一旁
      3.將盆洗淨倒入蛋白,加細糖打到發泡
      4.再將蛋白分三次拌入cream cheese裡
      5.把消化餅乾壓碎,加入以融好的80克奶油混合均勻
      6.倒入8吋烤模壓緊,再倒入4.的cheese
      7.入烤箱中半蒸烤:烤盤上倒入1/4盤的水,以上火180度C、下火150度C,表面著色40分鐘後,關上火,將下火溫度降低至
130度C,大約考1小時40分鐘烤熟為止。


我的眼睛真是"大"的可以,第7點竟然沒好好的看完,後半段要關上火,下火降溫,我就給他這樣一直烤下去,不過發現蛋糕表面著色不勻後趕緊調降溫度。


我在打cream cheese和糖的時候,請BOY與小乖幫我把消化餅壓碎,環境很慘,不過他們倒是玩得很樂。算了,放他們一馬。


孩子等到十一點還是不肯睡,直到十一點半,當烤箱"噹"的一聲,我把蛋糕拿出來,BOY高興的模樣。


不知道是不是打蛋白那一道手續沒做的完全,吃起來有一點點不一樣的感覺,不過老公和孩子們都說好吃好吃,那就當做好吃吧!反正再做一次,相互比較一下就知道問題的癥結在那兒了。還有,我覺得太甜而且沒有很重的起司味,下次少放一點糖試試看,可是,要怎麼加重起司味呢?還有,如果沒有分上火下火的烤箱,要怎麼做烤出來的蛋糕才會漂亮好吃呢?


成品在這裡,每一次看到這張相片,都讓我有所警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dreyk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