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Y說他好想好想變魔術,好想好想,非常想,兩隻小手環抱著我的脖子,挨在我的耳邊說:「我最想變魔術給媽媽看。」我怎麼受得了這樣的誘惑,於是,我們去逛街了。


我壓根沒看過什麼魔術書,頂多小時候的大衛魔術,我哪裡會知道魔術書要去哪裡買。


去了台中的英才書局,因為我又想買繪本,就順便找找魔術書。結果,沒有。因為沒有,BOY連一本書都看不上眼,他說他只想變魔術。我們又到對面的玩具反斗城,我知道那裡的玩具很貴,但是至少種類繁多有的挑,而且又快到萬聖節,搞不好逮個正著。


身為一個大人,置身在玩具王國當中,也不免被玩具魅惑,結果,人家也要玩具啦!「當孩子真好,有玩具可以拿,今年的聖誕節,媽媽也要許願一個玩具。」BOY點點頭說:「那我們一起許願好了。」


其實,我是故意的。從BOY在我肚子裡就承接了不少的恩典牌,加上兩歲多以後的兩套湯瑪士火車與樂高組,而小乖的則是少之又少。常常,當小乖玩著正起勁的時候,BOY會突然跑過來說:「換哥哥了。」小乖哪會讓?不肯就不肯,BOY仗著「這是哥哥的,而且要輪流玩,你已經玩很久了」的理由要小乖將玩具歸還給他,我們也試著要再幫小乖添購新玩具,又被BOY阻擋下來「我只是幫弟弟看看玩具有沒有壞掉,妳不要幫弟弟買新玩具,玩我的就好」。


到現在,我還是想不透也問不出BOY為什麼有這樣的心態?難道是怕我們買給弟弟而他沒有嗎?我知道要買一定是兩人都要有,除非生日或特別值得慶祝的事情。


有一次,當BOY又一次想拿回小乖手上的玩具時,我說:「寶貝,你看家裡的玩具幾乎都是你的,弟弟的只有這個音樂玩具槌,我想他應該很想學習玩你的玩具,如果你不教他不借給他,媽咪必須再花錢買給弟弟同樣的東西,這樣我們會少了很多機會買書或是其他新的有趣的玩具。」「你常常不讓弟弟碰,弟弟很委屈的,或許他也會想『為什麼哥哥有這麼多而我沒有』,如果你願意借他,他一定很高興,當他學會玩你的玩具,你們一起玩遊戲會更有意義。」


這一次BOY好像比較懂我的意思,他開始會很願意的借給弟弟,也比較少半途中要回來的情況發生。


這一次,老公想試試他的新方法。他看上一組醫生玩具組,而且說是媽媽的,要玩的話要跟媽媽借才可以。他們兄弟倆每天搶著當醫生,如果有爭執的情況時,有時我會點一下說:「我不喜歡借玩具給不守規定的小朋友,而且搶玩具會把玩具弄壞。」大部分的時間裡,他們都相安無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dreyk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