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27
Baby:33W+1d
Baby重量:2041g
預產期:2005.11.13
媽咪體重:增加0.2kg


我上次提過,今天要幫診所護士小姐的忙,所以我一掛號完畢,就被問到檢查完畢後是否要上班,因為他們希望我能留久一點,不過我說我老公還必須回公司,不知道他們聽懂沒?

果真裝不懂!要不是BOY因為沒午睡有點吵鬧的話,我想我可能會被繼續留下來。BOY已經很紅了,只有一次產檢缺席過,連上一堂媽媽教室時他都跟所有媽媽一樣平等待遇,得到相同的禮物,所以當BOY鬧聲響起時,我就立刻被呼叫到超音波室去了。

今天換了一位江醫師看診,不知道是因為年輕醫師的技術比較好?還是他們在學的時候就是一套做法?我問他孩子的腿骨長度是否及格時?他說應該在之前的產檢就要檢查出來,我回答:「沒有!醫師說量不出來!」他笑笑後很仔細的幫我測量,結果正常。

小乖趴著,只看到他的後腦勺,難怪這幾天肚子繃的厲害,因為他用屁股頂著我的胃,用雙腳踢我的右邊,常常讓我癢的咯咯笑,痛的哇哇叫。

肚皮還是很癢,癢的受不了,而且這兩天覺得肚子的皮膚紅紅的,有時半夜會爬起來再擦一次除娠霜,想買一條新寶納多來擦擦,因為它的膠原蛋白含量較高,懷BOY時都是擦這個牌子的,不過好貴就是了。

幾天以來尿量明顯減少,一到黃昏就會水腫,半夜又勤尿尿而且尿量多,一次紀錄是半夜起來尿了四次,最後坐在床上發火,然後又睏去。

順道跟醫師提到,他檢查了我的四肢,又看了我的病例,説只要水有排掉就好,大不了到羊水裡。只要血壓正常,而不是突然不退的腫脹都不必太擔心,要我回家利用白天時喝足2000cc的水,然後測試幾天,如果有不舒服再回去複診。

頭圍、腹圍、大腿骨、體重都只超前一個星期,預產期也比當初預期的早一天,所以都在範圍內。不過說真的,我希望小乖不要太小,當初BOY的產檢醫師很擔心胎兒太大,以及孕婦超重,一直要我注意體重,讓我什麼都不敢吃,所以BOY只有3000克。

還有七個星期,如果按照32週以後胎兒每個星期成長200克的速度看來,小乖應該會有3400克,我覺得差不多耶!

最讓我訝異的是,這次重了0.2公斤,剛好是小乖成長的重量,可是我怎麼覺得我還是有肥肥的??

檢查完後老公帶我們去星巴克坐坐,他喝他最愛的義式濃縮,我和BOY吃我們最愛的藍莓起士蛋糕,好開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dreyk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