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咪,老師說我們開學以後就是中班了,我們的教室要換到二樓,現在的教室有新來的小班生要用。」

七月中BOY小班的課程正式結束,暑假兩個星期,7/30正式開學,因為我們要去宜蘭太平山避暑,所以必須請假兩天。

「BOY,要早一點睡喔!明天要上學囉!」我用平和的口吻提醒BOY

「我要很晚睡,明天睡到十點起床,這樣我就不用去學校了。」BOY繼續跟弟弟玩,絲毫沒有任何睏意。

「好吧!那這樣我只好把你抱到學校門口,然後按電鈴,老師就來抱你進教室,你繼續睡,然後‧‧‧」話還沒說完,BOY竟笑了出來。


早上七點半,BOY很快的張開眼睛,老實說,我有一點擔心他會鬧著不去學校,在我的底線內盡量順從他。

他還是一樣不喜歡門口值班老師帶進學校,當然也一定要媽咪牽手進去。老師們都知道,如果我開車載BOY上學,我很堅持讓孩子自己開車門自己下車不要老師幫忙,還有,有幾位老師很喜歡逗BOY玩,BOY比較害羞,常被逗弄的頭低低的。

可能是放假久了,也可能因為值班老師看見BOY來學校很開心,老師站在車門旁邊跟BOY開玩笑,當我笑著跟老師說:「老師早安,讓我來吧!」老師就知道我的意思了,可是當時BOY已經在車內準備要發脾氣。

為了緩和氣氛,我幫BOY開門牽他下車,他定下心來,跟著我進校門。

校園裡孩子們玩得好開心,也多了幾處孩子不捨的哭聲。我能感同身受,也深信老師們的處理方式,看著身旁的寶貝,今天開學第一天,他有別於一年前在校園聲嘶力竭的喊著我要媽媽的情況,他懂事了也穩定多了,他真的喜愛上學。

班上的小朋友減少至二十五位,經老師解釋,原本在小班下學期才進來的孩子們被合併於新開的中班,因為那些小班上學期沒學到的課程,可以在中班與新來的孩子們一起學習。

老實說,我著實鬆了一口氣,當然,我沒讓老師發現,因為三十二位小朋友,對兩位老師來說負擔太重了。

另外,我也請教了老師關於上學期評量的疑問,BOY在學習評量中大約有百分之三十落在"持續進步中",我的疑問是:「是不是因為老師說BOY在班上相處得比較熟了,又很多女孩子喜歡跟他說話,而他在上課中也有幾次由老師提醒專心看老師,所以才會有這樣的結果。」

老師說BOY上課時很認真,的確有幾次和萱萱小聲說話,但不致於影響其他孩子與上課進度,老師一再強調,BOY是個很認真的孩子。是因為很多課程與評量是在六月七月的時候做的,對孩子來說練習的機會較少,所以他們會勾選"持續進步中",以提醒這學期再度讓孩子複習。

那就好,我向老師解釋,我不是在乎分數的媽媽,而是因為上學期由另一位老師嚴肅的告知我BOY上課說話這件事,我的擔心,是BOY的說話會否影響老師上課進度,與其他孩子學習的機會。

這三天,BOY上學情況良好,沒什麼不適應的情況發生,再來,我這個媽咪只希望BOY的動作能再快一點點,不要常常趕在八點半的時候,才按門鈴進校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dreyk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