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我又愛抱怨,昨晚,我幾乎想拍對方的車窗,質問對方到底是什麼意思。

我們一家人高高興興的去水族館看魚,順便讓BOY挑一隻琵琶鼠吃青苔。

看完挑完之後我們準備上車回家,我抱著小乖從車子右側走過去,我邊看停車收費單正準備要把小乖放進後坐安全座椅,突然抬起頭看見一輛車準備插進我車左方的空位。

當時BOY跟著他爸爸後面從車子左側過去,老公低頭開後側車門想讓BOY進去,當時BOY正走在左側駕駛座旁準備繞過他爸爸後方(當時後側門已開),那輛白色車子並無等待之意,不斷的往前移動,絲毫不管BOY正走過去。

很奇怪!BOY沒看見,老公也沒注意到他後方有車輛要進入,所以他根本沒有保護BOY的動作。

我大叫後面有車,叫BOY停住別再走,叫老公趕緊牽著他,如果不是手上還有小乖,我真的會跑過去擋在BOY前面用力拍打那輛車子的引擎蓋。

開車的是個年輕男人,他一直看著我,也沒有要停車的意思,直接把車子停妥後,副駕駛座與後方下來了兩位女生,竟然瞪我並且大笑。

我幾乎要衝上前去盤問,被老公止住。我肯定她們一定有看見BOY,我也肯定她們知道我大叫旁邊有個孩子。

我像瘋子一樣的要抓狂,我甚至想咒詛她們。難道,她們以後都不會生孩子嗎?即使沒有自己的孩子,難道不會同理心去對待其他的孩子嗎?

一個正常的心智成熟的人,在看到有人開車門時,即使他旁邊有個停車格,是不是都會暫停一下等對方處理好坐定位,甚至開走之後才把車開進去。

在車上,我告訴BOY不可以將自己處在危險的環境之中,我想當時他應該是太專注於他手上的魚,頭低低的跟著爸爸後面走,所以忽略了周圍的人事物。

我也拜託老公,在大馬路旁用點心牽著孩子,不要放任他自己走著。因為他有時就真的有那麼一點點的粗心。

過去了,沒事就好,要教導孩子注意安全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dreyk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